Mercedes-Benz 現行販售的 GLE 車系,乃是由第 3 代 M-Class 車系於 2015 年 4 月推出的
小改款車型更名而來,並於 2015 年 10 月導入國內販售,同時首度新增了全新 GLE-Class Coupé車系,提供了更為豐富的車型選擇。

近期具海外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新一代 GLE 的偽裝測試車款已被媒體捕獲,且預計將會在 2018 年正式發表,新一代 GLE-Class Coupé車系也將隨後推出。

現行販售的 GLE 車系,乃是由第 3 代 M-Class 車系於 2015 年 4 月推出的小改款車型更名而來,新一代 GLE 預計將會在 2018 年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Mercedes-Benz 新一代 GLE 預計將採用新世代的家族面容,改採雙橫柵式的水箱護罩,並擁有更加流線的車體線條,同時車尾燈配置也預計改採與 GLC 車系相近的造型,藉此帶來更為全整的家族化休旅面貌。

新一代 GLE 車系將改採全新 MHA 底盤架構,透過高剛性輕量化材質的運用,將擁有更輕的車重以及更佳的車身剛性,可進一步強化車輛操控表現。(圖示為現行車款)

在底盤及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GLE 車系將改採 Mercedes-Benz 專為 SUV 車系打造的全新 MHA 底盤架構,透過高剛性輕量化材質的運用,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輕的車重以及更佳的車身剛性表現,同時對於車輛的操控表現亦有著正面助益。而新一代 GLE 車系也將導入現已運用於 E-Class 車系的自動駕駛科技。

新一代 GLE 車系也將導入現已運用於 E-Class 車系的自動駕駛及安全科技,藉此強化車輛的整體主動安全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Mercedes-AMG GLE 63 將改採現已配置於新一代 E 63 車款上的 4.0 升雙渦輪動力配置,頂級 S 車型將擁有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

新一代 GLE 車系將提供豐富的動力選擇,其中包含了四缸以及六缸的汽柴油動力配置,且因應現今節能動力的趨勢,新一代 GLE 車系也將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選擇。而在頂級性能車款部份,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GLE 63 車型,將改採 4.0 升雙渦輪動力配置,頂級 S 車型將擁有超過 60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具備有史以來最強悍的性能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