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BMW 旗下血統最純正的敞篷跑車 Z4,其新一代車型由於身具與 Toyota 合作開發的背景,從 2014 年消息曝光後,就受到相當大量的關注,同時全球媒體一直以來都以 Z5 稱之,不過根據最新的消息看來,這樣的稱呼可能根本就是叫錯了?

根據最新的消息看來,雖然從 Z3、Z4 乃至 Z5 是合乎邏輯的推測,但是稱呼下一代 Z4 為 Z5 可能根本就是叫錯了。

根據 BMW Blog 近日掌握到的內部消息指出,下一代的 Z4 將依舊採用 Z4 的車系名稱,雖然從 Z3、Z4 乃至 Z5 是合乎邏輯的推測,但是原廠此舉的用意,仍是希望下一代 Z4 能夠承襲現有車系的歷史以及聲望。

Toyota 在 2014 年北美車展首度推出 FT-1 Concept 概念車款後,關於 Supra 即將復活的消息便不斷傳出,而後續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也可以明顯看出 Supra 和 FT-1 之間的關聯性。(圖為 FT-1)
廣  告

若是以此消息對照 BMW 美洲區 CEO Ludwig Willisch 於本月稍早,接受 AutoGuide 訪問時的說法「的確將出現一輛運動車款,但是不會是 Z5、那是別人胡謅的」,當媒體繼續追問,Willisch 繼續說道「它大概會叫做 Z...4 吧」,似乎本次的消息可信度又再提高一些。

Z 系列經典的長車頭、短車身比例,將依然會是 BMW 新世代敞篷跑車的最大特徵。

不過,暫且不論最後它的命名為何,現在可確定的是這款底盤代號 G29 的敞篷車款,若最終基本尺碼沒有太多變動,那麼最直接的競爭對手依然是 Porsche 718 Boxter。其底盤由於與新一代 Toyota Supra 共用,因此支援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以及四輪驅動的配置。不過,由於官方完全沒有證實這些謠言的真實性,目前僅能推測在 2017 年結束之前有機會正式亮相,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

暫且不論新一代 Z4 最後的命名為何,現在可確定的是這款底盤代號 G29 的敞篷車款,若最終基本尺碼沒有太多變動,那麼最直接的競爭對手依然是 Porsche 718 Bo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