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於 2017 年 5 月 17 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由高階主管針對旗下所屬品牌進行營運績效說明,以及品牌未來策略展望說明,包括自主品牌 Luxgen、裕隆日產代理的 Nissan 與 Infiniti 品牌,以及中華汽車所屬 CMC 與代理品牌 Mitsubishi,也都輪流上陣進行品牌營運說明。

而裕隆日產代理的 Nissan 與 Infiniti 品牌,此次法人說明會由新任總經理李振成親自上陣,說明品牌營運方向與策略佈局,展現全新的營運氣象,其中,最受各界關注的議題,當然包括品牌新產品導入的最新動向,包括 Nissan 小改款 Sentra 與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 Kicks,以及 Infiniti 小改款 Q50,總經理也趁法人說明會透露相關訊息。

裕隆日產新任總經理李振成親自上陣,擔任法人說明會的主講人。

Nissan 小改款 Sentra 年底發表,小型跨界休旅 Kicks 瞄準明年

一如先前 U-CAR 針對 Nissan 品牌新車導入的報導,在 Nissan 小改款 Tiida (iTiida)於 2017 年 4 月正式發表後,Nissan 品牌旗下仍有多款新車也依序準備導入臺灣,包括此次李振成總經理於法說會透露的小改款 Sentra 與 Kicks 兩車系,首先,小改款 Sentra 車系將於 2017 年底發表上市,至於在海外頗受關注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系 Kicks,則確認規劃於 2018 年推出,兩車系的導入將可強化 Nissan 品牌在中型轎車與小型休旅的戰力。

小改款 Sentra(上圖為中國版軒逸)確定 2017 年導入臺灣市場,至於下圖的 Kicks 全新小跨界休旅也將於 2018 年導入臺灣。

當然,Nissan 品牌新車系尚不止上述的 Sentra 與 Kicks 兩款,2017 年 4 月甫於中國上海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X-Trail 車系,裕隆日產目前尚未透露明確的導入時程,但以中型 SUV 運動休旅車已躍升為國內熱門的暢銷級距,在品牌銷售重要度有極為關鍵的地位,加上同級距競爭車系包括 Hyundai Tucson、Mitsubishi Outlander、Mazda CX-5 與 Honda CR-V 等,自 2016 年下半年至 2017 年年中,陸續推出改款車型大幅強化戰力,競爭對手產品力的提升也是 X-Trail 小改款需積極導入的時間壓力。

2017 年 4 月上海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X-Trail(中國版命名為奇駿),也跟 Kicks 同臺亮相,兩車系都是 Nissan 開拓中國運動休旅市場的重要戰力。至於臺灣方面,X-Trail 現行款銷售量穩定,小改款的動態也將是關注焦點。

至於 Infiniti 品牌的新產品導入規劃方面,2017 年 4 月已經發表新世代 Q60 車系,接下來,就原廠海外的新產品節奏,焦點將放在 2017 年 3 月份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Q50 車系,其產品精進的焦點包括搭載 DAS 線傳控制系統與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成為 Nissan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首度運用於 Infiniti 品牌的新產品,另外,小改款也增列獲得 2017 年 Ward's 10 大最佳引擎的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新引擎可輸出 400 匹最大馬力與 48.45 公斤米扭力。

不過,裕隆日產對於小改款 Q50 的規劃仍屬低調,此次法說會於現場的 U-CAR 人員,僅聽到廠方輕輕帶過新款 Q50 規劃於小 2017 年第 4 季導入,但進一步的產品細節與詳細時程,仍無法再做查證。

Infiniti 旗下重要轎車產品 Q50,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若按照以往的節奏,推估 2017 年底將有機會在臺灣推出。
廣  告

3 年將投資 10 億,升級 Nissan NREDI 2.1 與 Infiniti IREDI 通路

至於品牌營運方向,裕隆日產也特別強調經銷通路體系的提升計畫,預計在未來 3 年投資達 10 億元,推動品牌全球最新的 NREDI (Nissan Retail Environment Design Initiative) 2.1 展示中心設計,而在 Nissan NREDI 2.1 通路升級規劃中,自 2017 年 4 月新落成啟用的 Nissan 高雄岡山旗艦展示中心,已於 2017 年 1 月份成為 Nissan 原廠認證,全球首座通過 NREDI 2.1 認證的展示中心,裕隆日產預計自 2017 年至 2019 年間,投入總計超過 8 億元的資金規模,完成新建及升級全臺共 79 間 Nissan 品牌展示中心。

全球首座 Nissan NREDI 2.1 已於高雄岡山 Nissan 據點誕生,裕隆日產也將於 3 年內進行全臺據點的升級。

日產旗下豪華品牌 Inifinit,先前已於 2017 年 4 月 24 日舉辦在臺灣發展 20 週年慶的品牌活動,象徵品牌拓展邁入新里程碑,而在品牌展示據點升級作業也未停歇,自 2012 年首度導入 IREDI (Infiniti Retail Environment Design Initiative) 全球展示據點設計規範後,仍持續進行品牌據點的升級作業,裕隆日產也藉由法人說明會,確認為來 3 年內將針對 Infiniti 落實品牌據點提升規劃。

Infiniti 自 2012 年導入 IREDI (Infiniti Retail Environment Design Initiative) 全球展示據點設計規範,新世代據點的更新與拓展仍持續進行,以逐步強化品牌魅力。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評估中,但仍無明確產品與導入時程

最後,關於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的問題,也是法人說明會被與會的財務分析師所提問的議題,尤其 Nissan 原廠在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的研發起步甚早,在相關技術領域的運用也著力甚深,對此,裕隆日產表示針對 Nissan 原廠所支援的 ADAS 系統,確實列入商品的檢討中,但對於具體的產品與導入規畫尚未有明確的表示。

另外,針對國內現行產品編成的規劃與成本計算 ,裕隆日產表示每年 4 月與 10 月,均會與 Nissan 原廠討論成本與產品規劃應變,已持續針對國內新車市場做出應對。若裕隆日產後續有任何產品規劃的變動訊息,U-CAR 也將持續關注報導。

新世代 Serena 搭仔豐富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加上 Nissan-Renault 對於支援 ADAS 量產車的數量與時程有積極宣示,更讓各界對於裕隆日產導入先進輔助駕駛技統的進度多所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