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日前於德國 Neckarsulm 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中,由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再一次宣布品牌未來產品計畫,其中整體時程大致與 U-CAR 先前的報導相同,最主要重點在於新一代 A8 確定將於今年 7 月 11 日,在 Audi Summit 奧迪高峰會中正式發表,讓 Audi 準備迎接全新的旗艦戰力,來和 BMW 7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S-Class 等豪華房車分庭抗禮。

Audi 日前在德國 Neckarsulm 舉行品牌年度股東大會,執行長 R.Stadler 向與會人員透露大改款 A8 將在今年 7 月 11 日正式發表。

大改款 A8 今年 7 月發表,全新 ASF 車體及自動駕駛科技是焦點

Audi 先前已陸續公開有關新一代 A8 的資訊,其中包含新車將使用新一代 Audi Space Frame (ASF) 車體結構,主要特點在於透過鋁、鋼、鎂及 CFRP 碳纖維高分子複合材料等 4 種材質打造而成,創造出強度更強、重量更輕的車身結構本體。其中鋁依然是使用比例最高的材質,佔 58%,車身側邊及 A、B 柱採用鋼材製成,鎂及 CFRP 則少部分分別使用在引擎室拉桿及後擋版,來提供額外的剛性。

2009 年推出的第 3 代 Audi A8,即將在今年功臣身退,全新大改款車型將採用新世代 ASF 車體技術,以及引領車壇的自動駕駛科技。
新世代 Audi ASF 車體結構將使用鋁、鋼、鎂及 CFRP 等 4 種材質打造而成,整體剛性更強、重量更輕。

新一代 A8 另一眾所矚目的科技,在於將擁有領先車壇的等級 3 程度 (Condition Automation) 自動駕駛能力,所搭載的 Traffic Jam Pilot 系統,將允許駕駛者在時速 60 公里/小時、行駛於高速公度的狀態下進行自動駕駛,系統將會接管車輛的轉向、油門及煞車,隨著車流自動駕駛前進。在此狀態下,駕駛者將可以自在的看書、讀報及收發 mail,不過等級 3 程度的自動駕駛系統,並不允許駕駛者完全放鬆 (例如打瞌睡),因為一旦遭遇自動駕駛系統無法處理的路況,系統將會要求駕駛者重新接回車輛主控權。

Audi 是 Volkswagen 集團旗下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先驅,並預計將在新一代 A8 的高階車型,搭載凌駕於對手之上的程度 3 自動駕駛系統。
廣  告

新一代 A7 今年推出,2019 年再發表 Q8 和 Q4 兩款休旅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表示在 2018 年中之前,Audi 將會更新品牌旗下 5 款核心車款,其中包含上述的新一代 A8,具有流線外型的 4 門豪華跑房車 A7,新一代車型也即將在今年發表亮相。

至於全新休旅車系 Q8 和 Q4 的發表時程則稍有調整,R.Stadler 表示兩車都將在 2019 年推出,而同年 Audi 還將發表搭載純電動動力系統的 e-tron 車款,將品牌正式推向電氣化時代。2020 年,Audi 將會再發表 3 款電動車,之後會再於品牌麾下每款核心車系中推出搭載電氣化動力的車型,Audi 的目標是要在 2025 年時,包含搭載純電動及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電氣化車輛,將要佔品牌總體銷售量的 3 分之 1,一步一步帶領全球消費者走向電氣化及純電動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