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汽車調研公司 Jato Dynamics 在 2017 年 4 月的歐洲新車註冊資料,市場的總銷售量下滑了 7.1%,不過其中柴油車的銷售量更是下滑多達 15%,且對照 2016 年 4 月份的新車銷售,柴油車在新車中的占比,每兩輛車就有一輛是柴油車,不過在今年 4 月份的占比,柴油車卻下滑至 46%。種種跡象也似乎在呈現柴油車越來越不受歐洲人青睞。

根據英國汽車調研公司 Jato Dynamics 在 2017 年 4 月的歐洲新車註冊資料,市場的總銷售量下滑了 7.1%,不過其中柴油車的銷售量更是下滑多達 15%。

Jato Dynamics 的分析師 Felipe Munoz 表示,縱使在這過程中夾雜不少的原因,不過所有證據都顯示,自從爆發 Volkswagen 柴油排放造假事件之後,便是柴油車銷售衰退的開始。且自從 2015 年爆發的醜聞以來,許多國家的政府便針對柴油車訂出新的立法,都在在讓柴油車的評價在歐洲人民心中嚴重受挫。

分析師也提到,另外再加上許多媒體開始鼓勵選擇像是油電混合車、電動車等等其他環保車款時,對於柴油車的銷售下滑,倒也不那麼令人感到意外。


Jato Dynamics 的分析師 Felipe Munoz 表示,縱使在這過程中夾雜不少的原因,不過所有證據都顯示,自從爆發 Volkswagen 柴油排放造假事件之後,便是柴油車銷售衰退的開始。
廣  告

而在 2017 年 4 月份的歐洲汽車市場銷售中,Volkswagen Golf 在銷售排行榜中排名第一,但整體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卻下降了 28.1%,Renault Clio 排名第二,銷售成績也下滑 7.1%,Volkswagen Polo 則是第三名,銷售成績下滑 11.4%,也難怪整個歐洲車市銷售量下滑多達 7.1%。

不過 Jato Dynamics 提到,前 10 名當中,新的 Citroen C3 在所有 4 月份新車銷售中排名第 9,進步多達 48.1%,Volkswagen Tiguan 更是一舉進步 71.6%,達到第 4 名,這兩款是 4 月份唯二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加上漲的新車。

在 2017 年 4 月份的歐洲汽車市場銷售中,Volkswagen Golf 在銷售排行榜中排名第一,但整體銷售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卻下降了 28.1%。

另外還有 Peugeot 3008,經過改款之後,在歐洲的 SUV 銷售榜也晉升第 5 名,而整體來看,PSA 集團與 VAG 集團於歐洲較為低迷的 4 月份銷售中,表現依舊亮眼,分別都有 4 款車在前 10 名的銷售中,PSA 集團為 Peugeot 208、Opel Astra、Corsa、Citroen C3,VAG 集團則是 Volkswagen Golf、Polo、Tiguan、Skoda Octavia,只不過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汽油車銷售量,不像過往那麼高佔比的柴油車銷售。

Peugeot 3008,經過改款之後,在歐洲的 SUV 銷售榜也晉升第 5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