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提供美國消費者新車及二手車選購資訊的美國專業汽車機構 Kelly Blue Book(KBB),日前公布「2017 年低於 18,000 美元 10 大酷車」。其中 Mazda Mazda3 連續 4 年蟬聯最酷車輛第 1 名,相當具有話題性的 10 代 Honda Civic 也同樣連續兩年獲得第 2 名的位置。

美國 KBB 日前公佈「2017 年低於 18,000 美金 10 大酷車」,相當具有話題性的 10 代 Honda Civic 也連續兩年獲得第 2 名的位置,而連續 4 年蟬最酷車輛聯第 1 名的則是 Mazda Mazda3。

除此之外,國內有販售的 Kia Soul、Hyundai Veloster、Subaru Impreza 與 Honda Fit 也入選 2017 年 KBB 10 大酷車名單。

2017 美國 KBB 低於 18,000 美金 10 大酷車
  車型
1 Mazda 3
2 Honda Civic
3 Jeep Renegade
4 Kia Soul
5 Hyundai Veloster
6 Volkswagen Jetta
7 Toyota Corolla iM
8 Subaru Impreza
9 Honda Fit
10 Chevrolet Sonic
註:粗體字表國內目前有販售車款

與前一年相同,此次 KBB「低於 18,000 美金 10 大酷車」榜單中入選的車款,皆是以美國新車售價低於或等於 18,000 美元 (約新台幣 54 萬元) 的車款進行評選,強調入選車款除了價格能容易入手,而外型與內裝的時尚度、實用多功能、富有駕馭樂趣等要項也是評選的關鍵。

連續 14 年入選,Mazda Mazda3 產品魅力風靡美國

榜上第 1 名的車款即為國內熱銷的 Mazda Mazda3,KBB 還強調 Mazda3 從第 1 代開始至今連續 14 年來年年皆入榜。Mazda3 能夠年年入選,並連續 2 年第 1 的關鍵在於 Mazda 品牌近年來強調的「Kodo 魂動」設計理念,賦予 Mazda3 相當亮眼的外型,輔以內裝時尚、簡約的鋪陳;著重經濟節能與性能並進的 2.0 升 Skyactiv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相當富有樂趣的底盤動態。KBB 表示,Mazda Mazda3 已成為此名單中史上最酷的車款之一。

Mazda Mazda3 連續 14 年入選,並連續 2 年獲得美國 KBB 10 大酷車第 1 名。

表現全面,10 代 Civic 再獲肯定

頗受美國各大媒體好評的第 10 代 Honda Civic,更早之前已連莊美國 KBB「2017 新車購買最佳排行榜」之「最佳小型車」與「年度最佳購車獎」兩項大獎的雙料肯定。Honda Civic 維持 Honda 旗下車款以高 C/P 值、可靠性、低折舊率的傳統,設立此級距難以超越的標竿。

第 10 代 Honda Civic 除獲得 10 大酷車第 2 名,更早之前已連莊美國 KBB2017 新車購買最佳排行榜之「最佳小型車」與「年度最佳購車獎」2 項大獎的雙料肯定。

可惜 10 代 Honda Civic 自從 2015 年 9 月於美國發表之後,目前雖然已經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唯獨國內市場至今依然沒有相關導入計畫浮現,讓人焦急又期待。

廣  告

韓系雙雄 Hyundai Veloster、Kia Soul 雙雙入榜

而榜中其他國內有販售的進口車款部份,韓系品牌也有兩車款入選,其一為 Hyundai Veloster,作為曾經的榜中第 1 名,標新立異的後側單邊開啟車門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但 KBB 指出,其長期的保固以及低廉的車價是其在榜中歷久不衰的主因。

韓系雙雄 Hyundai Veloster、Kia Soul 雙雙入榜,低廉的車價也是其受到美國年輕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而另一韓系車款則為 Kia Soul,KBB 讚賞騎靈活的座椅變化機能,與外觀的時尚感相輔相成;同時,低廉的車價也是其受到美國年輕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Subaru Impreza 四驅操控印象深刻

Subaru Impreza 採用四輪驅動配置,帶來靈活的動態表現,同時搭載完善的安全配備,並有著出色的撞擊測試;此外,美國 Subaru Impreza 標配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iod Auto 的音響系統,散發相當年輕的氣息,也是獲 KBB 青睞的原因之一。

Subaru Impreza 採用四輪驅動配置,帶來靈活的動態表現,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iod Auto,也是獲 KBB 青睞的原因之一。

Honda Fit 優異空間與品牌形象獲青睞

國內獲得許多小家庭青睞的第 3 代 Honda Fit,美規車型搭載新一代 Earth Dreams 技術之 1.5 升引擎,與 CVT 變速箱的搭配下,可創造 1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同級車難以挑戰的車室空間變化機能與實用性,再加上 Honda 在美國優異的妥善率與二手車價,讓使 KBB 評選團相當推薦 Fit 作為入門車款選擇。

Honda Fit 以優異空間與品牌形象,使 KBB 評選團相當推薦 Fit 作為入門車款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