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宣布 2018 年式美規 Tiguan 將採用全新 2.0 升 TSI 引擎,也就是代號 EA888 Gen3B 的汽油直列 4 缸動力,最大馬力為 184 匹。新的 EA888 引擎採用改良過的 Miller cycle 米勒循環模式,根據 Volkswagen 的說法,新的 EA888 Gen3B 比先前的引擎更為省油、同時扭力更大。

Volkswagen 宣布 2018 年式美規 Tiguan 將採用全新 2.0 升 TSI 引擎,也就是代號 EA888 Gen3B 的汽油直列 4 缸動力。

在歷經柴油排放事件後,Volkswagen 於美國市場受到很大的影響,而全新發表的 2018 年式美規 Tiguan,將只提供 2.0 TSI 單一動力單元。根據 Volkswagen 表示,代號 EA888 Gen3B 的最新 2.0 TSI 汽油引擎,雖然仍採用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形式,不過內部零件與運轉技術都經過改良與更新,能提供更高效率、低耗能的節能表現。

廣  告

首先,EA888 Gen3B 2.0 TSI 引擎採用了改良過的 Miller cycle 米勒循環模式,原廠稱其改良的重點為 Budack-cycle,和傳統的米勒循環相比,新改良的重點在於進氣閥門關閉的時間提早,此舉能有較為長的點火行程時間,其次加快進氣氣流的速度,讓燃料與空氣混合的效率提升,因此有著更好的效能表現。

此外,新的 EA888 Gen3B 引擎會自動偵測負載狀況、調整進氣閥門時間,當需要更多馬力與扭力時,引擎會做出調整,反之亦然。同時在引擎內部,活塞行程增長為 92.8 mm,壓縮比也增加至 11.7:1。

EA888 Gen3B 2.0 TSI 引擎採用了改良過的 Miller cycle 米勒循環模式,同時內部零件與設計均有變動,能提升 20%扭力,並兼具節能。

新的 EA888 引擎內部採用的零件,包括燃燒室內部、活塞、噴油嘴等均有更新,例如噴油嘴壓力增加至 250 bar、雙平衡軸設計、全新的 4 核心引擎系統晶片等等;在新技術與零件的整合下,這具 EA888 Gen3B 有著更節能、同時扭力增加 20%的表現。

全新 EA888 Gen3B 2.0 TSI 引擎將會率先導入於美規 Tiguan 車系中,Volkswagen 並稱後續將會應用在其他車款中,但未明確指出是那些車系;後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