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總代理台灣本田在 5 月 31 日公布第 5 代 Honda CR-V 正式預接單價格以及詳細規配。與 U-CAR 先前所掌握的資訊相符,全車系搭載 1.5 升汽油渦輪動力,共有 3 種車型等級,預售價格分別為 94 萬元的 1.5 VTi、102 萬元的 1.5 VTi-S、以及 120 萬元的 1.5 S。台灣本田同步宣布 Honda CR-V 將於 2017 年 7 月 1 日正式在臺發表上市,並從即日起展開「搶先預訂送好禮」活動。

1.5 升渦輪、最大馬力 193 匹,獲 1 級能效認證

第 5 代 Honda CR-V 全車系均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 VTEC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在 5,6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93 匹(ps)、於 2,000 轉至 5,0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24.8 公斤米的能力,等同稅費級距下降 1 階的同時,擁有超越上一代 2.4 車型的動力表現。

標配 VSA 動態穩定、中階以上標配 6 具氣囊

隨著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意識提升,Honda CR-V 也搭載導入了眾多安全配備,全車系標配 VSA 動態穩定系統、定速、感應頭燈、EPB 電子手煞含 Auto Hold 自動駐車功能、倒車攝影輔助系統。以及 Keyless、Push Start 免鑰匙進入及啟動。最入門的 1.5 VTi 車型標配 2 具氣囊、5 吋中控螢幕以及 4 支喇叭。

此次 Honda CR-V 在外觀部分推出 5 種車色選擇,內裝部分採全車系黑色內裝。

至於中階車型 1.5 VTi-S,其輔助氣囊在加入雙前座側邊氣囊、前後氣簾之後,由 2 具提升為 6 具氣囊。此外,空調系統亦同步升級為雙區恆溫,並將中控螢幕換上 7 吋觸控式含 Garmin 導航系統。就駕駛輔助配備而言,VTi-S 亦將 LED 頭燈、液晶儀表、DAM 駕駛注意力監視系統、方向盤換檔快撥鍵列入標配,同時將喇叭數量增加為 8 支。最高階的 1.5 S 車型則更多了全景天窗、電動尾門、電動駕駛座椅,以及 EPT 電子預縮式安全帶與 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VTi-S 車型換上液晶儀表,並將換檔快撥鍵加入標配,圖為美規車型。
廣  告

Honda Sensing 首次導入,主動安全項目豐富

而此次 Honda CR-V 的最受消費者注目的,當屬 1.5 S 所搭載的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首次導入國內的 Honda Sensing,涵蓋了以下主動安全配備:

  1.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2. 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3. 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
  4.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
  5.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
  6. 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
  7.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

Honda Sensing 在車道維持輔助的部分,包含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等 3 個系統,在時速 72 至 145 公里之間,能夠確保車輛行駛於車道之中而不偏移。

而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以及 LSF 低速自動跟車功能為進階的定速巡航的相關配備,前後者以時速 30 公里作為分界,整合後可自動跟車至完全停止、5 秒後自動解除。

此外,尚有 CMBS 碰撞緩解煞車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等預警自動煞車輔助,可讓車輛於時速 5 至 100 公里之間,自動判斷是否有碰撞風險,並以聲音、震動提示駕駛,同時預先加壓煞車,若駕駛毫無反應便會自動煞車,以減輕、甚至防止事故發生。

7 月 1 日正式發表,即日開始預接單

第 5 代 Honda CR-V 將於 2017 年 7 月 1 日正式在臺發表上市,並從即日起展開搶先預訂送好禮活動。前 1,000 名預訂車主,領牌時可獲贈「CR-V 樂活戶外休閒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