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 在 2017 年 6 月 1 日,在官方網站上發表了小改款 308 車系,替已經問世 4 年之久的 308 增添許多新意。改款幅度除了外觀與內裝之外,更換上符合最新 Euro 6.c 環保法規的新世代汽柴油引擎,其中 308 GT 更升級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帶來比過去更好的性能與節能表現。

小改款 Peugeot 308 正式推出,外觀換上新款水箱罩及保桿設計,並提供 10 種車色選擇。

全新水箱罩設計,內裝換上 9.7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

小改款 308 這次同步釋出 5 門掀背、SW 旅行車及性能化的 308 GTi。一般版本提供 Access,、Active、Allure、GT Line 及 GT 等車型等級。

外觀部份,小改款 308 最顯著的改變,是換上面積更大且輪廓稍有改變的梯型水箱罩,並將廠徽從引擎蓋上移至水箱罩內,鑲嵌於水箱罩鍍鉻外環上的 Peugeot 品牌名設計也有調整,帶來更具高級感的視覺效果。保桿依車型不同有兩種設計,其中 Access、Active 及 Allure 使用較保守內斂的風格, GT Line、GT 及 GTi 則擁有大面積的下氣壩,讓運動氣息更加濃郁,並配置全 LED 頭燈。車尾依舊維持飽滿厚實的造型,搭配獨特的獅爪風格尾燈,而 5 門掀背車型特別採用燻黑尾燈蓋來強調動感。

除了 5 門掀背車型之外,小改款的 308 SW 旅行車也同步登場,維持動感與優雅兼具的漂亮外型。

車內繼續採用 Peugeot 引以為傲的 i-Cockpit 駕駛艙設計,搭配小盤徑方向盤,另外加強內裝用料與做工來提升質感。小改款後的進化部分,在於 Active 以上車型換上 9.7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擁有更好的反應及如同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感受。同時亦加入 MirrorLink、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的智慧型手機鏡射能力。

配備方面,小改款 308 加入許多已使用在 3008 及 5008 車系上的駕駛輔助系統,其中包含 Active Safety Brake and Distance Alert 主動式煞車系統附距離警示、Active lane departure warning 車道偏離警示、Driver attention warning 駕駛注意力警示、Adaptive cruise control 主動巡航、Park Assist 停車輔助及 VisioPark 1 環景顯示等系統,讓小改款 308 擁有更完善的主動安全防護水準。

內裝改款重點在於換上 9.7 吋電容式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並支援 MirrorLink、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廣  告

更環保、更省油,小改款 308 改搭新世代汽柴油引擎

動力部分,小改款後的 308 將搭載已提前符合 Euro 6.c 歐盟環保法規的新世代汽柴油引擎。其中新的 PureTech 130 S&S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採用新的渦輪設計,並將燃油噴射壓力提升 250bar,再加上更高的 EGR 廢氣循環比例、更低的引擎運轉摩擦阻力,以及過濾效率達 75%的汽油微粒過濾器,不僅廢氣排放比以往更少,油耗也改善了 4%。

小改款 308 GTi 擁有更加賁張的車頭造型,動力部分維持 1.6 升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的配置,最大馬力 270 匹,可在 6 秒加速破百。

至於 BlueHDi 130 S&S 柴油引擎,相較之前的 BlueHDi 120 S&S,不僅馬力增加 10 匹,油耗也更省 4~6%。較特別的是搭載 BlueHDi 180 S&S 柴油引擎的 308 GT,小改款後將搭配代號 EAT8 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比起之前的 EAT6 6 速手自排系統,可帶來 7%的省油效果。

性能迷關注的 308 GTi,小改款後與一般車型同步換上經修改的外觀與內裝,動力部分繼續使用 1.6 升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 270 匹及 33.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6 速手排,只需 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