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內目前尚未有 NCAP 的成立,而這也是大家為何持續爭論著撞擊測試要公開的原因,不過 VSCC 仍舊會每個月將收到的新車法規撞擊測試合格的資訊公告於車輛安全資訊網。而最近車輛安全資訊網也更新了撞擊合格的車輛名單,分別是 Lexus LC500 與 Audi Q2。

最近車輛安全資訊網也更新了撞擊合格的車輛名單,分別是 Lexus LC500 與 Audi Q2。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當然,這份名單的露出與車輛實際取得合格證的時間並不相同,有些時候可能是車輛已經取得撞擊合格並且上市了,而後車安網才將合格資訊在下個月初新增,舉例來說本次的 Lexus LC500 已經先行於 5 月 23 日上市,但車安網的資料直到 6 月初才更新。

不過有些則是預備上市的車輛但已經先行呈交合格報告給車安網,也同樣會更新在其中,包含像預計 6、7 月將會陸續登場的 Hyundai Ioniq、Honda CR-V、Skoda Kodiaq 等等,都已經可以在上頭看見其獲得撞擊合格的資訊。另外 U-CAR 於今天報導的第 3 代 Santa Fe 小改款,其撞擊合格資訊早在 5 月份的時候也已經出現。

U-CAR 於今天報導的第 3 代 Santa Fe 小改款,其撞擊合格資訊早在 5 月份的時候也已經出現。

所以在 2016 年底 U-CAR 報導最快預計 2017 第二季亮相的 Audi Q2,雖然目前已邁入 6 月份仍尚未登場,不過隨著 Q2 出現在車安網,相信其發表之日已越來越接近,U-CAR 也會持續追蹤 Q2 的相關訊息。

廣  告

最後要稍微補充說明的是,首先讀者如果發覺前撞與側撞的車輛數怎麼不同?原因在於有些車款,因為符合不須側撞的條件(可參考本篇報導:法規碰撞結果不等於 NCAP!ARTC 車輛碰撞檢測之旅)所以不需要進行側撞。

不過 Lexus LC500 絕對是需要有前撞與側撞的合格才可以上市,為何卻沒出現在側撞的合格名單中?經過 U-CAR 詢問 VSCC,表示 Lexus 是先行遞交於國外進行的前撞報告,接著才又在 VSCC 更新資訊後遞交了側撞報告,所以尚未列表出來,但是也會在收到資料後的近日補齊。

Lexus 是先行遞交 LC500 於國外進行的前撞報告,接著才又在 VSCC 更新資訊後遞交了側撞報告,所以才未尚未列表出來,但是 VSCC 也會在收到資料後的近日補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