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7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全新世代的 XC60,搭載了與 90 系列相同的 SPA 模組化底盤之外,也將 90 系列上所採用的多項家族設計風格,融會於新世代 XC60 的內外觀之中,也開啟了 60 系列的全新篇章,也讓人更加期待後續 S60、V60、V60 Cross Country 等車系的現身。預計最快會在 2017 年 10 月份國內登場的新世代 XC60,Volvo 性能代表的 Polestar,近日也傳出,將會為新世代 XC60 推出性能套件,預計在 2017 年 7 月份就會正式發表。

Volvo 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了新世代 XC60,也開啟了全新 60 系列的新篇章,除了尚未登場的 S60、V60、V60 Cross Country 之外,隸屬於 Volvo 性能子品牌的 Polestar,相關套件的推出,同樣備受矚目。

Volvo 一向在安全科技上的著墨,成為品牌深植消費者心中的優勢所在,不過,在性能的演繹部分,則似乎並不廣為消費者所熟知,原廠也相當清楚現行品牌戰力規畫下,少了性能取向這一塊拼圖,因此,在 1996 年時,Volvo 即積極扶植賽車相關事業,支持名為 Flash Engineering、同樣源自瑞典的賽車公司,該公司於 2005 年正式更名,改以 Polestar Racing 之名登場。而這項合作在 2009 年時更上層樓,將源自賽道的性能魅力,開始延伸至一般市售車型上。

從 1990 年代中後期的全力支持,到 20015 年的全面入主,Polestar 已經成為 Volvo 麾下性能子品牌的代名詞,Polestar 預計在 2017 年 7 月份,發表新世代 XC60 的 Polestar 套件。

在歷經概念車、動力性能升級等階段之後,Polestar 在 2013 年,正式發表了量產之性能版本,首波推出的即為 S60 Polestar,隔年更推出搭載 T6 動力單元的 S60 Polestar、V60 Polestar,有鑑於合作模式的成功,Volvo 在 2015 年時決議將 Polestar 納入麾下,完全收購 Polestar 之後,Polestar 成為 Volvo 品牌中,性能車型的代表子品牌。有了 Polestar 的性能戰力後,Volvo 在豪華品牌中,也擁有了與 BMW M、Mercedes-AMG、Audi RS 等相抗衡之 Polestar 成員。

Polestar 代表了 Volvo 品牌在安全科技之外,性能魅力的重要環節,也是 Volvo 與 BMW M、Mercedes-AMG、Audi RS 等作品,相抗衡的重要一步。除了成車的 S60 Polestar、V60 Polestar 之外,亦有推出 Polestar 套件,提供車主為愛車妝點運動化、個性化的特色。

除了年產量不算高、成車販售之 Volvo S60 Polestar、Volvo V60 Polestar 之外,Volvo 亦有呼應個性化、性能化的 Polestar 套件推出,包含內裝外觀的改變之外,還有底盤部品、進排氣系統、晶片性能優化等不同區塊;以現行國內販售之車款來看,Polestar 套件適用於 V40、S60、V60、XC60、XC90 等車型,內容更涵蓋排氣系統、濾芯、車尾下擾流、輕合金鋁圈、晶片等範疇,提供個性化與運動化的不同樣貌,確實在全球市場上獲得不少好評。

廣  告

隨著新世代 XC60 的問世,開啟了 60 系列的全新篇章,雖然如 S60、V60 以及 V60 Cross Country 尚未現身,但 Polestar 已經準被推出新世代 XC60 的相關套件,預計會在 2017 年 7 月份正式發表,提供 XC60 車主們,更不同的個性與性能魅力選擇。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新世代 XC60 推估臺灣富豪汽車,將會在 2017 年 10 月份國內發表,而 Polestar 套件雖然在 7 月就會正式發表,不過國內導入的時間,則很可能要到 2018 年,才有機會導入國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