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的首款小型跨界休旅 Kona,如期在 2017 年 6 月 13 日於韓國首爾發表,擁有不到 4.2 米車長的精巧尺碼及充滿個性的造型,並搭載 1.0 升、1.6 升及 2.0 升等不同排氣量的汽柴油引擎。這次全球首發後,Kona 本月就會率先在韓國上市,之後美國及歐洲市場也將會陸續開始販售,並有極高可能在 2018 年於國內國產化上市。

Hyundai 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 Kona 在韓國正式發表,產品定位在 Santa Fe 及 Tucson 之下,並且更強調靈活與個性風格。

分離式燈組為外觀主要特色,車頂與車身可客製化 two-tone 風格

原廠定位在 B-Segment 級距的 Kona 小型跨界休旅,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165mm、1,800mm 及 1,550mm,軸距則設定在 2,600mm。雖然是休旅車,但 Kona 寬闊的車身及偏低的車高,營造出低伏的運動化視覺效果,而短前後懸加上 2,600mm 的軸距,讓原廠自信滿滿的聲稱 Kona 將擁有同級最佳的車室空間表現。

Kona 外觀最特別之處,在於車頭前方的分離式燈組設計,引擎蓋上細長的是晝行燈及方向燈,使用 LED 光源的頭燈則擺放在偏下方的位置,搭配 Hyundai 最新的水箱罩風格,以及開鑿在水箱罩與引擎蓋之間的細長孔洞,替 Kona 營造出殺氣騰騰的車頭扮相。

分離式燈組是 Kona 外觀主要特色,上方細長的是晝行燈與方向燈,LED 頭燈則擺放在水箱罩左右兩側。

車尾同樣採用分離式燈組概念,尾燈、方向燈及倒車燈分開擺放,部分燈組更與從後輪拱延伸而來的灰色塑料鈑件相結合,再加上厚實的保桿,讓 Kona 也帶有粗曠風味。另外,車頂與車身使用 two-tone 的高對比設計,原廠表示將提供客製化選項讓準車主能大玩個性裝扮,在 Kona 上展現自己的風格。

配置 HUD 抬頭顯示器,手機無線充電座列選配

目前原廠尚未釋出內裝廠圖,僅透露將擁有同級最佳的車室空間,且挑高的底盤及坐姿,可提供良好的行車視野。機能方面,後座具備分離收折功能,行李廂底板則有兩段深度可調,來賦予 Kona 多元的空間運用方式。

中控台上,依車型不同將有 5、7 及 8 吋螢幕大小的多媒體系統,並具備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另可透過選配方式加入手機無線充電系統。Hyundai 還替 Kona 配置 HUD 抬頭顯示系統,擁有 8 吋的影像投射面積,在擋風玻璃上提供車速及導航資訊等重要行車訊息。安全性方面,Kona 將配有 FCA 前方碰撞預防、LKA 車道維持輔助、HBA 遠光燈輔助、DAW 駕駛注意力警示、BCW 盲點偵測及 RCCW 後方交通警示等主動安全輔助科技,並與部分由超高剛性鋼材打造的車身,來架構出符合當前要求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水準。

車尾造型飽滿、厚實,且燈組也採分離式設計,並與後輪拱的灰色塑料鈑件整合在一起,營造濃濃的粗曠氣息。
廣  告

4 具汽柴油引擎可選,傳動方式有前驅與 4WD 兩種

依市場不同,Kona 共提供 4 種引擎可供搭配,汽油部分包含可輸出 149 匹、13.8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2.0 升 MPI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性能更好的 1.6 升 T-GD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則可提供 177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在 1,500 至 4,500 轉間持續輸出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 Kona 只 7.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達每小時 210 公里。歐洲市場除 1.6 升柴油引擎之外,還將提供 1.0 升 3 缸 T-GDI 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可選,最大動力 120 匹、17.5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0~100 公里/小時的加速成績為 12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181 公里。

Kona 將會提供前驅及 4WD 兩種傳動方式,並具備 Sports、Normal 及 Eco 三種駕駛模式可選,除了會改變變速箱反應之外,4WD 車型更會連帶調整扭力分配,而兩車型也個別採用不同的後懸吊結構,其中前驅版為構造較單純的扭力樑式設計,4WD 車型採用多連桿結構,提供更好的舒適性與貼地表現。

Kona 有極高可能導入國產,時間點就在明年上半

Kona 依市場不同提供多具汽柴油引擎可選,其中包含排氣量僅 1.0 升的 3 缸直噴渦輪動力,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傳動方式則有前驅與 4WD 兩種選擇。

關於 Kona 的國內動向,一如先前報導,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的新任董事長蔡維力,日前於 Ionic 發表會現場接受 U-CAR 訪問時表示,南陽實業接下來將率先導入國產的將會是小型 SUV 運動休旅,時間點就在 2018 年上半。雖然南陽實業董事長未直接證實就是 Kona,但就時間點及產品吻合度來看,新推出的 Kona 是最有可能的選擇,而 U-CAR 後續也將持續追蹤 Kona 的國產化進度,並儘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