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7 年 6 月上旬曾報導過 Volkswagen 預告全新第 6 代 Polo,即將在 6 月 16 日於線上發表。在預定發表前,Volkswagen 已預先透過網路發布新車的動態身影。而在發表前 2 日的 6 月 14 日,原廠再度釋出新第 6 代 Polo 的局部外觀照片。

原廠再度釋出新第 6 代 Polo 的局部外觀照。新一代 Polo 在車身前後線條都有向 Golf 看齊的意味。

Volkswagen 設計總監 Klaus Bischoff 表示,新一代 Polo 將擁有更運動化、更簡潔與獨特的外型,同時無論在視覺上與科技配備上,都將擁有符合潮流的設計。根據此次原廠釋出的外觀照片來看,新一代 Polo 在車身前後線條都有向 Golf 看齊的意味。

根據 U-CAR 先前所掌握資料顯示,新一代 Polo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053x1,751x1,446mm,比現行款增長 81mm、加寬 69mm、降低 97mm,軸距也從 2,470mm 提升至 2,564mm 的水準。降低的車高替新一代 Polo 帶來更俐落的視覺效果,而加長、增寬的車身以及更長的軸距,可望提供更寬敞的乘座空間與行李廂置物容量。

新一代 Polo 加長、增寬的車身以及更長的軸距,可望提供更寬敞的乘座空間與行李廂置物容量。
廣  告

U-CAR 曾報導過,新 Polo 將會告別陽春,迎接更具高級感的座艙環境,而根據歐洲媒體最新報導指出,Polo 預計將會搭載許多從 Golf 下放的新穎配備,像是全車系預計都將配置彩色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最大螢幕尺寸將可達 9.5 吋之譜,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

Polo 預計將會搭載許多從 Golf 下放的新穎配備,像是全車系預計都將配置彩色觸控螢幕的多媒體系統,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圖為 Golf 搭載的新一代 MIB 系統,命名為 Discover Pro。

新一代 Polo 將捨棄 PQ25 平臺,改以架構在 MQB A0 模組化底盤平臺之上,未來新一代Škoda Fabia 也將共用此平臺;預期將擁有更輕的車重、更具質感的駕馭與行路表現。與其搭配的動力系統,將包含 1.0 升 3 缸汽油自然進氣、1.0 升 3 缸汽油渦輪、1.6 升 4 缸柴油渦輪及 1.5 升 4 缸汽油渦輪等選擇。至於頂級性能車型 Polo GTI,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將會使用 2.0 升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估計將擁有 20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有機會配上 LED 頭燈與主動式懸吊等新科技。

在國內市場部分,由於現行 Polo 屬印度製造的亞太版本,未來新一代 Polo 導入國內應會回歸歐規版本。而根據新車上市時程推估,新一代 Polo 最快有機會在臺北車展亮相,並在 2018 上半年在臺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