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6 月 16 日,Volkswagen 正式在德國柏林發表全新第 6 代 Polo,而 U-CAR 編輯部也同步透過原廠線上直播的方式,參與了這場精彩的發表會。替新一代 Polo 揭開帷幕的,是 Volkswagen 乘用車部門執行長 Dr.Herbert Diess,並在會中表示新一代 Polo 將會在今年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販售,起跳價格為 12,975 歐元,可搭配 9 具引擎,其中包含首次使用在 Polo 上的 1.0 升 TGI 天然氣動力。

Volkswagen 在 6 月 16 日於德國柏林正式發表全新第 6 代 Polo,來取代問世 8 年之久的 5 代車型。

架構於 MQB 平臺,車身尺碼為車系史上最大

全新第 6 代 Polo,在這次發表之後,9 月份將會再登上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並正式取代推出已 8 年之久的 5 代車型。如同以往,Volkswagen 也替新款 Polo 規劃出 Trendline、Comfortline 及 Highline 等三種配備等級,同場亮相的還包含 R-Line 運動化版本、頂級性能車型 Polo GTI,以及與美國知名耳機品牌 Beats 合作推出的 Polo Beats 特仕車款。

這次發表會 Volkswagen 一口氣推出基本款、R-Line (橘車)、Beats 特仕車 (白車) 及性能化的 Polo GTI (紅車)。

新一代 Polo,正式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底盤平臺,且車身尺碼比以往放大許多,原廠自豪的表示 6 代 Polo 將是車系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款,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053x1,751x1,446m,分別比過去加長 81mm、增寬 69mm、降低 7mm,軸距也拉長 93mm 至 2,564mm,將可提供更平穩的駕馭感受及更舒適的乘坐品質。

外觀方面,新一代 Polo 維持車系慣有的方正風格,車頭則是導入 Volkswagen 最新的設計語彙,最特別之處是水箱罩上緣加入一道車身同色烤漆飾件,頭燈則擁有波浪狀 LED 晝行光條,並且和水箱罩中央的鍍鉻飾條相連,搭配上更有型的前保桿,一同營造出車系前所未有的高級質感。此外,原廠這次提供 14 種車色供選擇,並有 12 種不同式樣的輪圈可以搭配,尺寸依車型不同涵蓋 14 至 18 吋。

新一代 Polo 的車身尺碼比過去放大許多,並採用全新的造型風格,圖中的 Polo R-Line 則搭載運動化外觀套件,擁有相當帥氣的模樣。

Volkswagen 品牌總設計師 Klaus Bischoff 表示,這次他們替 Polo 賦予更多的動感、更強而有力的肌肉線條、更新鮮的視覺效果,以及更繽紛的魅力!

更豪華、更具科技感,內裝搭載 8 吋螢幕與數位儀表

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新一代 Polo 延續 7 代 Golf 的路線,透過使用更好的內裝用料及數位化科技,要讓 Polo 擺脫入門小車的陽春味,其進化成果從這次發表會看來可說是相當顯著。新一代 Polo 的儀表臺上鋪上大面積烤漆飾件,且提供 13 種顏色可選,中控台上更配置玻璃鏡面的多媒體主機,螢幕尺寸依車型不同為 6.5 吋至 8 吋,且從中階的 Comfortline 車型即開始配備,並且具備 MirrorLink、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還可選配便利的智慧型無線充電座及大面積全景玻璃車頂,讓 Polo 也能提供多采多姿的移動旅程。

豪華化及科技感更強的內裝,是新一代 Polo 這次的進畫重點之一,儀表臺上大面積的烤漆飾件,更提供 13 種顏色可供搭配。

更引人注目的是,Volkswagen 將新世代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下放至 Polo 上,擁有細緻的畫面及經妥善安排的介面,讓駕駛透過方向盤就能切換顯示各種所需資訊。

新一代 Polo 將可選配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及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等新穎科技配備。
廣  告

9 種不同動力可選,性能化 GTI 擁有 200 匹最大馬力

動力方面,新一代 Polo 提供 9 種動力可以選擇,其中包含 6 款汽油、2 款柴油及 1 款首次提供給 Polo 使用的 1.0 升 TGI 天然氣引擎,可輸出 90 匹馬力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

汽油車型主要以 1.0 升 MPI 及 1.0 升 TSI 引擎為主,其中 1.0 升 MPI 有 65 匹及 75 匹兩種版本,均配置 5 速手排變速箱,1.0 升 TSI 渦輪引擎則有 95 匹及 115 匹兩種動力可選,前者搭配 5 速手排或 7 速 DSG,後者為 6 速手排及 7 速 DSG。中堅戰力採用 1.5 升 TSI Evo 渦輪引擎,可輸出 150 匹馬力,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 DSG。柴油車型均搭載 1.6 升 TDI 引擎,再依等級區分 80 匹及 95 匹兩種版本,可搭配 5 速手排或 7 速 DSG 變速箱。

至於性能迷關注的 Polo GTI,這次將只供應 5 門車型,使其能兼顧日常實用與操控性能。不同於上一代 1.8 升 TSI 引擎的配置,新一代 Polo GTI 搭載的是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並配置運動化懸吊,來提供犀利的過彎表現,也可選配具阻尼可調的 Sport Select 系統來進一步強化操控性能。

新一代 Polo GTI 現只供應 5 門車型,且外觀與內裝均擁有 GTI 的經典元素,並搭載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

Polo GTI 擁有許多 GTI 的經典配置,例如水箱罩內的紅色飾條,搭配特殊式樣 17 吋輪圈及紅色煞車卡鉗。車內則有雋永的格紋布質跑車座椅,並採用黑色頂篷、金屬踏板,以及加入紅色車縫線的方向盤與排檔頭,替 Polo GTI 營造出熱血的駕駛座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