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樣的車才能夠讓年輕人成為最受歡迎的派對焦點?是超跑?還是改裝車?Škoda 職業學校的學生提供一個全新的概念車:Element。這輛車以 Citigo 為基礎所打造,雙座敞篷設計、後方的太陽能板升起後成為大尺寸電視與喇叭,再加上冰箱放置飲料,讓這輛車能夠輕鬆地成為派對的焦點。

Škoda 職業學校的學生提供一個全新的概念車:Element。

Škoda 在 2013 年 4 月,在其總部 Mladá Boleslav 中成立一所職業學校,主要是為了提供自身持續發展的人才,所有成功畢業的學生都能直接進入Škoda 工作。而每年在畢業前,都會由學生打造出一款Škoda Apprentice Car,繼 Citijet、Funstar、Atero 後,今年由學生所打造出的概念車命名為 Element。

這輛概念車是以 Citigo 為基礎所打造,不過完全捨棄了車頂與門、車內亦只提供兩個座位。整個外觀的部分在黃黑配色的基礎下,加入了沙灘車的元素,包括前保桿下方的金屬材質保護,以及與車身相呼應的 16 吋鋁圈加上全地形胎、輪框內甚至也採用黃色卡鉗與車身相呼應,高凸的輪拱則是採用霧黑色的防刮材質構成,並且延伸到車側的登車踏板,提供完整的越野風格。

這輛概念車是以 Citigo 為基礎所打造,不過完全捨棄了車頂與門、車內亦只提供兩個座位。

走入車內也非常的簡單,踩上門檻的鋁合金踏板,即可輕鬆的坐入兩張同樣以黃黑配色為主的賽車椅中,車內則也是採用黃黑配色為主,包括運動化的平底方向盤與三環式儀表板。中央娛樂系統螢幕有別於以往內嵌在中控臺內,採用懸浮式支架設計,提供駕駛更好的識別效果。

車內則也是採用黃黑配色為主,包括運動化的平底方向盤與三環式儀表板。

另外在車內材質的部分,包括賽車椅與中控臺上方的表面,全數都以 Alcantara 材質與皮革所打造,座椅部分的風格則是沿用 Octavia RS 的造型,不過在椅背上繡上 Škoda Academy 字樣,呈現出一種舒適與時尚的感受。

座椅部分的風格則是沿用 Octavia RS 的造型,不過在椅背上繡上 Škoda Academy 字樣,呈現出一種舒適與時尚的感受。
廣  告

大螢幕電視搭配喇叭,開派對啦!

概念車真正的重點是在後半部,在賽車椅的後方可看到大面積蓋板,上方嵌入太陽能電池板,掀開蓋板的背面是一個大面積液晶電視,兩側還有 400 瓦的喇叭,讓 Element 可立刻搖身一變成為派對中心。最大的巧思在於此空間下方,學生們將一個小型冰箱置入其中,可放置飲料食物等冷藏物品。

在賽車椅的後方可看到大面積蓋板,上方嵌入太陽能電池板,掀開蓋板的背面是一個大面積液晶電視,兩側還有 400 瓦的喇叭,讓 Element 可立刻搖身一變成為派對中心。

這輛派對用車的動力採用的是擁有 82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與集團的電動車策略互相呼應,其設計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13 秒,最高速責備設定在每小時 130 公里,而車內的 18.7 千瓦的鋰電池,讓這輛 Element 理論行駛里程可達 16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