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繼 2016 年 6 月發表品牌旗下首款 SUV 作品 Ateca 之後,於 2017 年 6 月再度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發表了全新小型跨界休旅產品 Arona 車系,正式加入目前最熱門的新興休旅市場級距,新車預計將在 10 月起於歐洲市場正式開賣。

Seat 於 2017 年 6 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發表了全新小型跨界休旅產品 Arona 車系,正式加入目前最熱門的新興休旅市場級距,新車預計 10 月起於歐洲開賣。

Seat 全新 Arona 車系基本上乃是以 Ibiza 車系採用的 MQB A0 模組化底盤架構為基礎,所打造出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款,Arona 推出後主要的市場同級對手,設定為已在歐洲市場列為同級銷售標竿的 Nissan Juke 以及 Renault Captur,且尚有全新的韓系同級對手 Hyundai Kona 以及 Kia Stonic 也將相繼加入戰局。

Arona 市場同級對手設定為 Nissan Juke 以及 Renault Captur,全新的韓系同級對手 Hyundai Kona 以及 Kia Stonic 也將相繼加入戰局。

於現行 Ibiza 車系相比之下,Arona 車長及車高分別增加 79mm 以及 15mm,而透過外觀配置的重新設計,亦使其較 Ibiza 車系增加了 37mm 的頭部空間,並具備 40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提供較 Ibiza 車系更高度的實用性表現。

Arona 車頂提供灰、黑、橘或與車身同色,與原廠提供的車身顏色搭配下,可創造出多達 68 種不同的配色組合。

Arona 車系在汽油動力部份提供入門的 1.0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依車型等級提供 95 匹及 11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高輸出版本車型除了標配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外,亦提供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傳動選擇。

Arona 車系提供 1.0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1.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1.6 升柴油渦輪動力選擇,變速箱則依車型提供 5 速手排、6 速手排或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配置。
廣  告
Arona 內裝的中控台基礎造型延續自現行的 Ibiza 車系,中控台上方則安置了 8 吋的觸控螢幕設定。

Arona 車系高階的汽油動力則提供了可輸出 148 匹最大馬力的 1.5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並具備引擎汽缸休止技術,但僅配置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的傳動設定。柴油動力僅提供 1.6 升柴油動力選擇,但依車型版本仍有著 95 匹及 115 匹最大馬力的兩種設定,低輸出版本提供 5 速手排或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傳動選擇,高輸出版本僅具備 6 速手排設定。

性能化的 FR 車型除了具備車型專屬的蜂巢式水箱護罩及車型徽飾外,車尾亦追加了左右各一的方形排氣尾管設定。

在安全配備設定上,Arona 車系也提供供了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RTA 後方車流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藉此進一步提高行車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