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市場的型態改變,福特六和在 2014 年底時,發表了新世代的 Mondeo 車系,不同於原先的國產身分,改以進口之姿導入臺灣市場,以應日益激烈的國內轎車市場競爭與變化,隨後更在 2015 年底時,推出了 Mondeo Hybrid,提供消費者汽油、柴油、油電等不同動力車型選擇,近日,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了 Mondeo Wagon 的間諜照,似乎意味著旅行車版本的 Mondeo 將現身國內,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性。

U-CAR 網友近日於討論區,分享了 Mondeo Wagon 的間諜照,根據 U-CAR 從第一線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訊息顯示,福特六和預計在 2017 年第四季於國內發表,詳細產品資訊與相關規格,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資訊。

現行世代的 Mondeo,乃是在 2012 年開始陸續於各市場現身,並採用了 Kinetic Design 動能美學家族設計的世代,最明顯的便是特質,就在於六角形水箱護罩設計,也就是國內俗稱的馬丁頭版本,同年 Ford 也陸續揭示了 5 門掀背、旅行車的 Wagon 等版本。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4 年年底,才正式於國內導入,同時也從前代的國產改以進口導入,主因在於國內中大型轎車市場占比縮小,為求更具市場競爭力,改以進口之姿導入。

福特六和在 2014 年年底時,發表了改以進口導入的新世代 Mondeo,隨後則是追加推出了 Mondeo Hybrid (上圖),而從 U-CAR 掌握到的訊息來看,福特六和將於 2017 年第四季,為 Mondeo 家族增添旅行車的新成員。

事實上,隨著福特六和陸續進口導入新世代 Mondeo、以及 Mondoe Hybrid 之後,是否會導入 Wagon 版本就引起不少討論,再加上國內休旅車款日益風行,Wagon 也逐漸受到消費者青睞,雖然仍不若 SUV 來得受歡迎,但許多進口品牌先後緩緩拓展旅行車戰線,因此 Mondeo 是否導入 Wagon 車型,自然也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目光。

U-CAR 網友「鋼鐵男子」在 6 月 27 日,於討論區分享了數張間諜照,討論串名稱為「Ford mondeo wagon 桃園機場某大倉儲」,內容則是其捕獲了 Mondeo Wagon 於桃園機場倉儲附近,駛上拖板車的照片,雖然該車的車頭與車尾處,貼有不少包覆貼紙,但從車頭明顯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以及車尾燈組的造型,讓人毫無疑問即可辨識出這是一輛 Mondeo Wagon。

從車頭六角型水箱護罩樣式、車尾燈組以及線條輪廓,清楚可以確認這是一輛 Mondeo Wagon,不過導入的動力單元為何,目前仍無法確定。

除了鋼鐵男子之外,相隔約莫 30 分鐘的時間後,另一名網友「屎蓋」也發表了一篇名為「挑戰傳說中的不可能」之討論串,內容同樣是 Mondeo Wagon 於拖板車上的照片,但該網友更明確的標示,該輛 Mondeo Wagon 為柴油的 TDCI 車型,底下更寫著「福特六和公關部已發佈 MONDEO TDCI WAGON 11 月正式在台灣上市, 預售價 139 萬元」的訊息。依據 U-CAR 的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鋼鐵男子因發文時間較早,因此可獲得國內首發獎金。

廣  告

雖然網友屎蓋在該則討論串中表示,福特六和已經發佈相關訊息、以及 139 萬的預售價格,然而目前尚未有更詳盡的確切訊息,福特六和也對此一訊息語帶保留;不過,根據 U-CAR 從第一線經銷通路所掌握到的訊息,該輛 Mondeo Wagon 乃是先行導入進行相關測試,預計國內會再第四季上市,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詳實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