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電動子品牌 i,近日公布了 i8 Roadster 的首支預告影片,這是 BMW 首次釋出敞篷版 i8 的官方資訊,雖然訊息不多,但至少可以確定這款油電上空跑車的車名,會從先前的 i8 Spyder 調整為 i8 Roadster,且正式亮相時機點設定在 2018 年,屆時將成為 BMW i 品牌旗下的第 3 款車型。

傳聞已久的敞篷版 i8,終於確定將在 2018 年亮相,成為 BMW 電動子品牌 i 旗下的第 3 款車型。

吸睛度滿點!上掀式車門+雙駝峰車尾造型

BMW 其實早在 2012 年的北京車展中,就已經推出 i8 敞篷版概念車,那時還名為 i8 Spyder。而 2016 年,BMW 又在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展出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這輛擁有 i8 外型的概念車,最大特點就是既沒有車頂、也沒有車門,讓全球車迷對 i8 敞篷版的外型充滿想像,而當時 BMW 執行長 Harald Krueger 更在當時透露 i8 spyder 的量產版本指日可待。

i8 是 BMW i 旗下的旗艦油電跑車,擁有 362 匹馬力搭配輕量化車身,4.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只是這一等就又是 1 年多的時間過去,終於,BMW 在近日釋出首支 i8 敞篷版的預告影片,影片中的主角,擁有和在國外被捕獲的偽裝測試車相同的偽裝貼紙,而車名則是已正式調整為 i8 Roadster。

i8 Roadster 的外觀最讓人欣喜的,是雙門 Coupé版上那對吸睛的上掀式車門被保留下來,至於車頂則採用軟篷式設計,並可在開篷後收納於座位後方。車尾造型最大的調整,是兩張座椅後方採用敞篷跑車常見的雙駝峰式設計,不僅加強了安全性,更形成 i8 Roadster 外觀上的另一主要亮點。

廣  告
i8 Roadster 預計會在 2018 年與小改款 i8 一同亮相,並且也會使用帥氣的上掀式車門。

原廠目前提供的資訊僅有這些,不過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i8 Roadster 應會和小改款 i8,一同在 2018 年初發表亮相。動力依然會維持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油電配置,
目前這套動力系統擁有 362 匹、58.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讓 i8 可在 4.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不過,也有消息指出動力有可能調升至 420 匹左右的水準,讓改款後的 i8 及 i8 Roadster 擁有更充沛的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