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網友於路上捕獲小改款 Hyundai Santa Fe、總代理南陽實業公布預售辦法之後,終於在 2017 年 7 月 5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Santa Fe 共分 2 種動力單元、共 5 種車型選擇,除了 99.8 萬的首席款為汽油車型外、其餘皆為柴油車型,分別為豪華款 102.9 萬元、貴族款 112.9 萬元、菁英款 123.9 萬元、以及領袖款 132.9 萬元 (7 人座 148.9 萬元)。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7 年 7 月 5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Santa Fe。

小改款 Santa Fe 全車型標配動態穩定系統,並且除了柴油豪華款之外,已全數標配 7 具輔助氣囊。就編成的變動而言,本次取消了原先售價 99.9 萬元的君爵款,因此最入門車型,改由售價 99.8 萬元的汽油首席款、和 102.9 萬元的柴油豪華款擔綱演出。

就配備變動而言,小改款車型之較先前售價有著 1 至 4 萬元不等的下修,同時配備也有些許變動。其中 12 向駕駛座電動座椅下放到柴油豪華款,同時將 19 吋鋁圈的配置向上調整至菁英款以上標配,至於電動尾門也同樣改為領袖款標配。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仍是柴油車型在本次小改款中,加入了怠速熄火的功能,據原廠表示,油耗表現提升約 19%。

19 吋鋁圈的配置向上調整至菁英款以上標配,至於電動尾門也同樣改為領袖款標配。
廣  告

外觀小幅變動,透過細節呈現新意

本次小改款聚焦在外型的小幅更動以及動力的微幅變動。就外觀而言,小改款後的 Santa Fe 換上了重新設計的 6 角型水箱護罩,而前保桿造型亦因著霧燈及進氣柵的改變,呈現與改款前不同的氛圍,全車系標配的 LED 晝行燈鑲嵌在前霧燈上方,並透過「ㄈ」字形的金屬飾條提升質感,此外,頭燈組亦經過重新排列,讓 LED 燈眉呈現更具殺氣的視覺感受。車尾部分雖然沒有太大的變革,但是尾燈組亦在本次改款後,加入新設計的 LED 導光條。

小改款後的 Santa Fe 換上了重新設計的 6 角型水箱護罩,頭尾燈組亦經過重新設計,讓 LED 燈眉、以及車尾的 LED 導光條呈現更具殺氣的視覺感受。

內裝部分,小改款 Santa Fe 並沒有太多的變動,駕駛儀表依舊採用雙圓式、搭配潛望鏡造型的設定,中央的里程資訊螢幕,依車型等級不同而有著 3.5 吋單色、以及 4.2 吋全彩的差異,至於中控臺上方的資訊娛樂系統,亦在貴族款以上車型標配了 8 吋觸控螢幕,同時整合 DVD 撥放、衛星導航、倒車攝影以及 iPhone 讀取功能。

小改款 Santa Fe 的內裝陳列並沒有太多的變動,依舊以黑色為基調,搭配鈦色的塑膠飾板增添質感。
貴族款以上車型標配了 8 吋觸控螢幕,同時整合 DVD 撥放、衛星導航、倒車攝影以及 iPhone 讀取功能。
駕駛儀表依舊採用雙圓式、搭配潛望鏡造型的設定,中央的里程資訊螢幕,依車型等級不同而有著 3.5 吋單色、以及 4.2 吋全彩的差異。

動力微調,柴油車型最大馬力達 200 匹

此外,小改款 Santa Fe 最大的不同,在於動力系統的微幅變動。汽油版本依舊採用一具 2.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不過動力已較改款前微幅下修,可於 6,000 轉時供輸最大馬力 188 匹 (改款前為 192 匹),並於 4,000 轉時將最大扭力 24.6 公斤米 (改款前為 24.7 公斤米)完全釋放。

而柴油車型則是沿用相同的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採用高壓共軌直噴以及可變幾何渦輪技術,讓最大馬力提升 3 匹,來到 200 匹的水準,並且可於 3,800 轉完全釋出,而最大扭力亦微幅上修至 44.9 公斤米,可於轉速 1,750 至 2,750 轉時爆發,此外,小改款後的柴油車型,亦加入了怠速熄火功能,依車型等級不同,平均油耗提升至每公升 10.1 至 13.5 公里之間。至於動力增強後的 Santa Fe 動態表現如何,敬請鎖定 U-CAR 後續帶來的試駕報導。

柴油車型沿用相同的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但最大馬力提升 3 匹,來到 200 匹的水準,全車系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小改款後的柴油車型,亦加入了怠速熄火功能,依車型等級不同,平均油耗提升至每公升 10.1 至 13.5 公里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