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正式釋出全新車系 X-Class 豪華貨卡的首支預告影片,並即將在 2017 年 7 月 18 日正式發表,讓品牌旗下除了豪華房車、掀背車及休旅車之外,再增添一擁有高度實用性與戶外機能的豪華貨卡可選。而 X-Class 也將如同 Mercedes-Benz 其它車系,擁有品牌貫有的豪華內裝與舒適水準。

Mercedes-Benz 的全新車系 X-Class,將在今年 7 月 18 日正式發表,主要特色在於集豪華、舒適與高度機能性於一身。

Mercedes-Benz 的全新嘗試,X-Class 將結合豪華、舒適與高度機能性

Mercedes-Benz 曾在 2016 年 10 月份,於全球消費者面前首度展示 Concept X-Class 概念車,表達欲進軍豪華貨卡領域的企圖心。當時 Mercedes-Benz 一口氣推出「Powerful Adventurer」與「Stylish Explorer」兩款不同風格的作品,其中前者強調粗曠霸氣,並擁有強悍的越野裝備與性能;後者則主訴都會時尚,具備典雅的外型與精緻內裝。

Mercedes-Benz 曾在去年 10 月,推出概念版的 Concept X-Class,並提供粗曠與時尚兩種不同路線的外觀風格。

時隔近 10 個月,X-Class 終於即將邁入量產階段,量產版本在本月 18 日就會正式發表,不過 Mercedes-Benz 的口風依舊很緊,並未透露或流出任何有關 X-Class 的規格資訊,因此我們也僅能就這次首度釋出的預告影片,稍微窺見 X-Class 的外型設計。

雖是貨卡,但 X-Class 將擁有寬敞舒適的 5 人座艙,以及精緻豪華的內裝鋪陳。(圖為 Concept X-Class)
廣  告

從影片中可見 X-Class 將擁有 Mercedes-Benz 當前最新的水箱罩風格,具備碩大的廠徽及水平設計的寬版飾件,提供粗曠與豪華霸氣兼具的視覺效果。而下方另有粗壯的鋁質飾件,,並採用 LED 光源的頭燈與晝行燈。另外還有外擴的前後輪拱,車頂行李架、貨斗防滾架,以及 5 人座的車室空間。但目前仍無法確定量產版的 X-Class 是否會像概念車那樣,提供不同風格的外觀設計供消費者選擇。

動力方面,目前只確定 X-Class 動力最強的車型會搭載 V6 柴油引擎搭配 4MATIC 全時四驅系統,並具備中差及後差鎖定能力,來提供一定程度的越野性能。至於其它資訊,U-CAR 將在 X-Class 正式發表後儘速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