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美國車輛安全評價最重要的機構之一,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撞擊測試成績,向來是全球消費者關注的焦點。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全新 Mercedes-Benz E-Class 再次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而 Tesla Model S 繼 2017 年初受測未獲安全首選後,再度受測但仍與安全首選擦肩而過。

IIHS 在近日發佈了最新一輪撞擊測試結果,受測車型包含 Mercedes-Benz E-Class、Tesla Model S(左上)、Chevrolet Impala(右上)Toyota Avalon(左下)、Lincoln Continental(右下)與 Ford Taurus。

第 10 代 E-Class 撞擊獲高分,Pre-Safe、LED 智慧頭燈為關鍵

於 2016 年 1 月登場的 Mercedes-Benz 第 10 代 E-Class 車系,這款豪華中大型轎車在 IIHS 嚴苛的各種碰撞測試當中,包括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與最嚴苛的小範圍偏位撞擊測試,皆取得了 Good 的高標準成績。

Mercedes-Benz 第 10 代 E-Class 車系,這款豪華中大型轎車在 IIHS 嚴苛的各種碰撞測試當中,皆取得了 Good 的高標準成績。

另外 E-Class 所搭配的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更是其獲得 Top Safety Pick+的關鍵,無論是有無選配路口車流辨識系統的車型,E-Class 基本標配的主動安全防護皆通過 IIHS 的各項測試,獲得 Superior 優異的成績。

至於在 IIHS 相當重視的頭燈照明部份,在 E-Class 高階車型上搭載的智慧型 LED 頭燈會根據前方有無車輛自動調整光線角度,更是獲得 IIHS 的好評,獲得 Good 的成績。而一般車型的 LED 頭燈則只獲得可接受的 Acceptable 成績。

在 E-Class 高階車型上搭載的智慧型 LED 頭燈會根據前方有無車輛自動調整光線角度,更是獲得 IIHS 的好評,獲得 Good 的成績。

欲獲進階安全首選,撞擊項目皆需最高分、預防碰撞與頭燈照明需進階以上

而此次測試同獲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還有 Toyota Avalon 與 Lincoln Continental 兩款中大型轎車。車款若想獲得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需在 5 項撞擊測試項目上均獲得 Good 的成績,以及在前方碰撞預防得到 Superior 優異或 Advanced 進階的成績;而要獲選為最高等級的進階安全首選,車輛在頭燈照明部份,至少需達到 Acceptable 以上的成績。

同獲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還有 Toyota Avalon 與 Lincoln Continental 兩款中大型轎車。
廣  告

Tesla Model S 捲土重來,小範圍偏撞測試仍未獲 Good

在 2017 年初接受測試時因安全帶的保護功能不足,造成碰撞時假人撞擊方向盤因而在小範圍偏撞測試當中僅拿下 Acceptable 成績,未獲得安全首選的 Tesla Model S,此次以新年式車型捲土重來。

在 2017 年初接受測試時未獲得安全首選的 Tesla Model S,此次以新年式車型捲土重來。但仍與安全首選擦肩而過。

然而,即使 Tesla 在 2017 年 1 月後的車型已針對安全帶做改良,在 IIHS 本次撞擊測試中,Model S 的安全帶仍未發揮保護功效,在小範圍偏撞測試中仍然維持 Acceptable 的成績。

在 IIHS 本次撞擊測試中,Model S 的安全帶仍未發揮保護功效,在小範圍偏撞測試中仍然維持 Acceptable 的成績。

雖然在小範圍偏撞測試中表現如預期,Model S 在其餘的各種碰撞測試當中,仍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枕等測試項目皆取得了 Good 的成績。然而 Model S 中的 P100D 版本,由於電池較大、重量較重,車頂強度不足,因此該車型的車頂強度測試僅拿下 Acceptable 的成績。

Tesla Model S 雖然已搭載自動駕駛系統,但並非所有車輛都擁有前防撞輔助系統。同時,由於最新版 Autopilot 8.1 系統才剛推出,本次 IIHS 並未測試主動煞車。在頭燈照明部份,由於受測車型並未搭載適路性照明系統,大燈的亮度也不足,因此頭燈測試部分成績退步至 Poor。

嚴苛小範圍偏撞測試,Impala 與 Taurus 同樣無緣安全首選

除了以上所述車款外,IIHS 也同步測試了 Chevrolet Impala 與 Ford Taurus。但與 Tesla Model S 相同,兩款車在小範圍偏撞測試中僅取得 Acceptable 的成績,因而無緣獲得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