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U-CAR 於臺北五指山試車之際,忽然一輛淺藍色的掀背車呼嘯而過,定睛一看,居然是 Ford 旗下最強鋼砲代表 Focus RS,經過比對確認車牌為福特六和所有,但是後擋風玻璃貼紙卻與水貨商的車子相符,也讓此車身分成謎,看來這輛名鋼砲的導入計畫,目前仍然渾沌未明。

U-CAR 試車時,巧遇 Ford 旗下最強鋼砲代表 Focus RS,經過比對確認車牌為福特六和所有,但是後擋風玻璃貼紙卻與水貨商的車子相符,也讓此車身分成謎。

Focus 車系算是相當多元,雖然國內引進的版本多以一般車型為主,不過福特六和也曾一度引進性能更為優異的 Focus ST,甚至導入過全臺唯一一輛第 1 代的 Focus RS。至於本次 U-CAR 所捕捉的 Focus RS,是 2016 年所發表的新一代車型,由 Ford Performance 美國和歐洲團隊共同開發。

採用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全時四輪驅動配置,擁有最大馬力 350 匹和最大扭力 48.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的變速箱乃是 6 速手排,並配合 Launch Control 起跑功能,新一代 Focus RS 只需 4.7 秒就能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並擁有達時速 266 公里的極速表現。

此外,此代的 Focus RS 搭載了相當特別的 Drift Mode 甩尾模式,可改變新一代 Focus RS 的 AWD 四驅系統、懸吊阻尼、轉向、引擎、ESC 電子穩定控制及排氣系統的特性,也是除了 Normal、Sport、Track 等駕駛模式外,最能帶來操控樂趣的模式。

廣  告

透過 U-CAR 捕捉的照片看來,這輛 Focus RS 的後擋風玻璃貼紙,與前國內所引進車款相符,因此可以判斷乃是水貨商所引進之車輛。雖然目前全臺水貨商,為了對應特定買家對稀有車款的需求,無論是持續受到支持的 Honda 歷代 Type R,或是 Chevrolet Camaro 美式肌肉車等,都有陸續少量引進,所以即便此次亮相的 Focus RS,只要有特定買家有興趣且願意掏錢,當然水貨商也樂於導入。

這輛 Focus RS 的後擋風玻璃貼紙,與目前國內水貨商所引進車款相符,因此可以判斷此車乃是水貨商之車輛。

不過,這次最讓 U-CAR 感興趣的,其實是這輛 Focus RS 所掛上的「試 6136」試車牌,根據 U-CAR 先前所試駕的 Ford 福特旅行家之資料照片,經比對後確認是同一張試車牌,由於試車牌請領手續較為繁雜,一般而言流動性相當低,以此為出發點應可確認此車牌為福特六和所有。

然而,經過比對 U-CAR 資料照片後發現,Focus RS 所掛上的「試 6136」試車牌為福特六和所有。

不過,為何福特六和的專用試車牌,會與水貨商的車子產生關聯,經詢問後福特六和不願對此表示意見,至於未來是否有機會由總代理引進,值得持續追蹤,後續 U-CAR 也會盡快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