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於美國時間 7 月 11 日公布第 2 代 Mazda CX-5 之撞擊測試結果,雖然前方碰撞警示元件未達 NHTSA 要求,因此稍微被扣分,但無損最終評價,獲得 IIHS 給予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IIHS 美國時間 7 月 11 日公布第 2 代 Mazda CX-5 之撞擊測試結果,雖然前方碰撞警示元件未達 NHTSA 要求,因此稍微被扣分,但無損最終評價,獲得 IIHS 給予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Mazda CX-5 自從第 1 代車型在美國上市之後,IIHS 便於 2013 年進行撞擊測試,當時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雖僅獲得 Marginal 及格邊緣,但在當時已符合水準以上的安全程度,也獲得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接著 2014 年再小改款之後,「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直接進步為 Good 良好評價,而且還導入了前方撞擊預防系統,得到 Acceptable 評價,獲得了進階安全首選評價(Top Safety Pick+)。

Mazda CX-5 自從第 1 代車型在美國上市之後,IIHS 便於 2013 年進行撞擊測試,獲得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之後即便 IIHS 每一年不斷的將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標準加嚴,CX-5 卻也不斷進步,維持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評價。

之後即便 IIHS 每一年不斷的將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標準加嚴,不論是前方撞擊預防或者頭燈評價,都須達到要求才可獲得,但 CX-5 卻也不斷進步,包含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獲得 Superior,車燈照明表現獲得 Acceptable 等等,維持進階安全首選的最高評價。

廣  告

而今 CX-5 推出第 2 代車款,美國 IIHS 進行測試之後,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依舊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車燈部分,美規最好的 Grand Touring 版本,配置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雖然往左的照明表現稍微差強人意,近光燈也有些眩光,不過遠光燈的表現彌補了這項缺點,也獲得 Acceptable 的成績。

車燈部分,美規最好的 Grand Touring 版本,配置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雖然往左的照明表現稍微差強人意,近光燈也有些眩光,不過遠光燈的表現彌補了這項缺點,也獲得 Acceptable 的成績。

最後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部分,在時速 12 英哩及時速 25 英哩兩個項目中都能防止碰撞發生,可惜第 2 代 CX-5 在 IIHS 的報告中表示,未如同第 1 代車款一樣有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因此被小扣了一點分數,但無損其 Superior 評價,因此綜合整體表現,讓 2 代 CX-5 順利維持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第 2 代 CX-5 在 IIHS 的報告中表示,未如同第 1 代車款一樣有符合 NHTSA 要求的正面碰撞警示元件,因此被小扣了一點分數,但無損其 Superior 評價,因此綜合整體表現,讓 2 代 CX-5 順利維持進階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