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ondeo 趁著這次小改款,推出了 2.0 車型,更以 76.9 萬的價格,要讓 Mondeo 的名字,重新回到銷售排行榜內。這次的改款幅度並不大,2.5 車型除了外觀小幅變化以外,其他幾乎沒有甚麼改變。然而,2.0 車型的出現,對於市場而言可說是擁有重大影響。價格再加上原本就已經十分優異的產品力,福特六和估計 RS 車型佔 Mondeo 車系的比例,將會從原本的 6%上下,一舉攀升到 40%!

福特六和對於 2.0 車型寄予厚望,希望能夠喚醒 Mondeo 一直以來欲振乏力的銷售成績。

外觀小改,內裝沒動

在外觀上更動幅度不大。

在外觀方面,RS Mondeo 2.5 僅有微幅的變動,最明顯可見的就是尾燈組了。在圓形的煞車燈旁邊,多了兩道白色的橫線,有效提高辨識率。除此之外,前後保桿也有些微變動,前保桿下方進氣柵網紋加大,並且略微修改形狀,運動感小幅提升,整體造型朝向 ST220 邁進。

車身側裙也採同色化處理,為求整體造型,取消了車側飾條,讓側面造型更加飽滿。後保桿則增加了兩片反光片,這是歐規車型規定要加裝的配備之一,車尾並且加裝了鴨尾式擾流翼,呈現歐洲房跑車的風格。此外,頭燈換成了 HID 氣體放電式大燈,有效提升夜間照明度。RS Mondeo 2.5 的內裝則沒有變動,維持一貫深色沈穩調性,紮實的品質質感不錯。

一些小地方的變動,將 RS 的外觀 ST 化!

76.9 萬的魅力

這次的發表重點是在 RS Mondeo 2.0 的身上,全新的產品,做出一項截然不同的區隔,加上 76.9 萬不到 80 萬的定價,魅力十足!在外觀上,2.0 與 2.5 車型在外觀上除了車尾的銘牌以外,沒有甚麼差異,同樣搭載自動高度調整的 HID 頭燈、有天窗,光從這一點來看,競爭力就已經不弱了。

沈穩黑色調的內裝,維持 Mondeo 一貫風格。

RS Mondeo 的內裝設計同樣也是深色冷冽風格,符合現在年輕人的品味,前座皮布混搭八項電動可調座椅,搭配真皮包覆四幅式方向盤,雖然沒有 2.5 車型的 Recaro 賽車桶椅,不過運動性依舊。恆溫空調與 Panasonic 音響附八片 CD 換片箱、旅程電腦、One-Touch 天窗以及全車車窗。產品力堅強,這個價格也將會影響到中小型房車的頂級市場。

操控一向拿手

高剛性底盤增加操控樂趣。

RS Mondeo 採用德國原廠轉向設定,方向盤轉向手感相對重手,左右死點只有 2.8 圈,加上 5.5 公尺迴轉半徑,提供跑房車應具備的精準特性。搭載質量輕、剛性佳、韌性強的全新 C3P 高剛性底盤,配合原廠阻尼設定的前後懸吊系統,前懸吊採用麥佛遜與下 A 臂設計的全新設計,後懸吊採用多連桿系統,前後加裝副車架與防傾桿,提供優異操控精確性及乘坐舒適性。搭配特有的德國「Nurburing Pack」懸吊組件,不但強化 20%的短彈簧,車高降低 15mm,更為堅韌的避震器及強化的避震器上座,使得 RS Mondeo 2.0、2.5 在各種環境下都能提供駕駛者或乘員一流的乘坐與操駕感受。

上看 200 輛

以 RS Mondeo 要提升在 Mondeo 車系的佔有率達到 40%的目標來看,這次推出 2.0 車型以較低的價格、堅強的展品力,還有強調車主獨特性格的定位,都能夠在市場上闖出一片天空。不過目前看來,福特六和的操作策略仍較為保守,希望能夠穩住固定的量即可,並且將 76.9 萬的價位守住,不適於淪為價格戰的犧牲品。照目前的操作策略,RS Mondeo 每個月應該可以達到大約 100 輛的銷售數字。不過,若福特能夠全力主打 RS 車系的話,挑戰 200 輛也未嘗沒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