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諸多前導新聞,7 人座跨界 MPV 車型 Mitsubishi XM Concept 的量產版本,確定將在 2017 年 8 月的印尼車展正式發表。目前官方公布資料相當稀少,就連車系正式名稱也沒有透露,只用簡單的 3 張車圖預告正式發表的日期,而經過 U-CAR 詢問後,中華汽車表示暫時沒有引進的計畫。

7 人座跨界 MPV 車型 Mitsubishi XM Concept 的量產版本,確定將在 2017 年 8 月的印尼車展正式發表。

量產版 XM Concept 擁有 MPV 的廂式車身輪廓,並透過起伏的鈑件,塑造特有的肌肉紋理。車頭除了導入 Mitsubishi 最新的 Dynamic Shield 造型風格外,其車尾燈也採用類似 Eclipse Cross 的 L 型設計。此外,其 D 柱更是採用花俏的懸浮設計,帶來更為耳目一新的感受。

XM Concept 的車內採 3 排座椅配置,擁有 2+3+2 的乘坐空間。

據 U-CAR 了解,雖然此車暫時沒有導入國內計畫,但是卻與臺灣有著深厚淵源,其生產模具乃是由國內的協力廠宜捷工業負責,主事外觀鈑件製造,在國內與許多國產品牌例如 Toyota(國瑞汽車)、Mitsubishi(中華汽車)、Nissan(裕隆日產汽車)以及 Luxgen(華創車電)等皆有合作,本次受 Mitsubishi 母廠之邀,與中華汽車合作將其模具外銷至海外供應鏈。

廣  告

此外,這輛量產版 XM Concept 先前被日本媒體視為 D:5 的後繼車款,而 D:5 其實就是第 5 代 Delica (得利卡),自從 2007 年首度發表至今,日本到現在仍然持續販售中。而 D:5 的前身,無論是第 3 代的 Delica,或是在國內稱為 Space Gear 的第 4 代 Delica,都是曾經在國內紅極一時的日式 MPV,最大特色在於除了一般車型之外,還有推出加高底盤、並配上四輪傳動系統與加力箱的 4WD 車型,賦予 Delica 更強的地形跨越能力。

Mitsubishi 的高底盤 MPV 車款歷史相當長,其中第 3 及第 4 代的 Delica 4WD 都有引進國內。(圖上:第 3 代 Delica 4WD、圖下:第 4 代 Delica Space Gear 4WD,圖為海外車型)

不過,雖然這輛 XM Concept 在海外市場被視為 Delica 的後繼車款,但是觀察目前所掌握的資料看來,量產版 XM Concept 應該會更接近中小型 5+2 人座的 SUV 設定,而非 D:5 當前更偏向正 7 人座的配置。據了解,就算 XM Concept 有朝一日導入國內,Delica 也不會因此而消失,中華汽車方面也表示將會配合不斷更新的車輛法規,延續 Delica 的血脈。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