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邁入高齡化的時代,對老年族群更加友善的福祉車就顯得格外重要,因此在日本常常可看到不少車廠從休旅車到轎車都有福祉車版本。而臺灣方面,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6 年底導入 Previa Welcab 福祉車,包含 2.4L Welcab 與 3.5L Welcab 兩種動力單元的福祉車,也將於「2017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中展出。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6 年底導入 Previa Welcab 福祉車,包含 2.4L Welcab 與 3.5L Welcab 兩種動力單元的福祉車,也將於「2017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中展出。

Toyota Previa Welcab 福祉車內部空間設計考量上下車較不便的乘用者之需求,在副駕駛座後方的第 2 排位置改以配備電動升降座椅,利用電動遙控器可輕鬆操控座椅迴轉式延伸或收回,當座椅完全延伸至車外時,坐墊距地高僅 45 公分,使高齡或行動不便的乘客能毫不費力地上、下車。

廣  告

除了採用一鍵輕鬆操控外,座椅設計更考量乘坐者之舒適及安全性,其具備電動調整椅背及前後滑移功能,方便乘客調整舒適的乘坐角度;此外,座椅作動時,電動滑門會自動偵測啟閉狀態並發出警示,避免滑門移動造成之危險。

至於第 3 排座椅則是具備電動收折功能,可依乘車人數進行調整,將座椅電動收納至地板下,創造更寬敞的行李廂空間,方便收納輪椅或大型行李,而 2.4L Welcab 售價為 188 萬、3.5L Welcab 售價則是 208 萬。

在副駕駛座後方的第 2 排位置改以配備電動升降座椅,利用電動遙控器可輕鬆操控座椅迴轉式延伸或收回,當座椅完全延伸至車外時,坐墊距地高僅 45 公分。

Toyota Previa Welcab 福祉車將於 7 月 21 日起至 7 月 24 日的「2017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展出,不過畢竟福祉車事實上還有相當多種的版本,包含駕駛座修改、後行李箱方便輪椅進出等等的版本,未來和泰汽車是否會有可能有相關車款導入這類的福祉車,雖然目前未能得到合泰汽車的回應,U-CAR 仍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