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7 月初,U-CAR 當時報導第 2 代 Nissan Leaf 釋出水箱罩預告圖,表明將於 9 月 6 日亮相,不過在 7 月 19 日,官方網站則是介紹了第 2 代 Nissan Leaf 將會配置一項「e-Pedal」電子油門技術,開啟功能之後只要控制油門踏板便可進行所有加速、煞車動作。

在 7 月 19 日,官方網站則是介紹了第 2 代 Nissan Leaf 將會配置一項「e-Pedal」電子油門技術,開啟功能之後只要控制油門踏板便可進行所有加速、煞車動作。

Nissan 原廠介紹到,這項 e-Pedal 電子油門技術可以讓ㄧ般的油門切換為可控制加速或煞車的踏板,讓駕駛者只需操作此踏板即可應負日常生活中 90%的駕駛狀況,尤其在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時,減少右腳須不斷變換踩踏油門或煞車的動作,可以降低精神與體力的耗費。

Nissan 原廠介紹到,這項 e-Pedal 電子油門技術,讓駕駛者只需操作此踏板即可應負日常生活中 90%的駕駛狀況,尤其在市區走走停停的路況時,減少右腳須不斷變換踩踏油門或煞車的動作,可以降低精神與體力的耗費。
廣  告

Nissan 原廠透過簡短的影片介紹,提到啟用這項 e-Pedal 功能之後,踩踏油門即為加速、鬆開油門便會進行煞車減速、而如果完全將踏板放開則會完全靜止,即便在斜坡上,車輛也會自動將車輛煞住而不必擔心滑動。Nissan 表示,這項技術對於未來車輛要往無障礙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發展是個重要的里程碑,而他們也將會應用於第 2 代 Leaf 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