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Prodrive 的 06 年式 Subaru Impreza Group N12,讓賽車界掀起一股山雨欲來的詭譎氣氛。

英國 Prodrive 正式公佈全新 2006 年式 Subaru Impreza Group N 的照片,此部代號 N12 的明日 WRC N 組戰將,具 Prodrive 宣稱,整體性能表現比 2005 年的 N11 還要優異,尤其拜提昇的渦輪增壓值之賜,馬力與扭力輸出均有所成長,另外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亦使得新車的空氣動力進步不少,明年的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回顧在近三年的光榮戰績,Subaru Impreza 已成為 WRC 拉力賽 N 組(原廠組)中最富競爭力的車款,不但贏得 2003 與 2004 年的原廠組世界拉力賽冠軍 (Production World Rally Championship,PWRC);2005 年亦有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其中相當難得的是在前十名賽車中,Impreza 竟然包辦七席。另外,Prodrive 亦進行統計,世界各地的 Prodrive Group N 車主,分別在俄羅斯、義大利、土耳其、愛爾蘭、波瀾、斯洛伐尼亞、愛沙尼亞與南非等地,贏得全國性的冠軍,成績斐然。

賽績與銷售正比成長

僅僅四年以前,Prodrive 的年產量少於 10 輛,而放眼今日,2005 年的 Prodrive 的 Impreza N11 年產量已超過 40 輛,同時亦賣出 20 輛以上的基本款以進行改裝。至於 2006 年的目標則是少量生產 200 輛以上的 N12,並預計在 N12 原型車發展完成之後,第一輛市售車將於今年十二月發表,並按照計劃於明年一月上市,而左駕版亦將隨後推出,讓 N12 承襲 Impreza 的優良傳統,繼續奔馳於世界各地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