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拖掛旅行車遊玩的英國旅行車俱樂部,今年將最佳拖車獎項頒給了 Kia。

Kia Sorento 與 Cerato 同時獲得年度最佳旅行車拖車獎項,這份由英國旅行車俱樂部(Caravan Club)所進行的 2006 年拖車評比中,Sorento 同獲分組冠軍與總冠軍,而車身屬於 C 級距的 Cerato 亦獲得分組冠軍,讓 Kia 在英國旅行車市場大出鋒頭。

根據了解,獲獎的 Kia Sorento 2.5 CRDi XE 在超過 40 幾輛的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其中不乏強勁對手,如歐系的 BMW X5 、Range Rover Sport 與 Volvo XC 70,美系的 Jeep Grand Cherokee 與日系的 Nissan Navara 等車。測試結果,Sorento 同時在價格 16,501-20,000 英鎊這一組與車重超過 1.8 公噸的四驅車分組中勝出;Cerato 1.5 CRDi GS 則在英鎊 13,500 以下的分組中獲勝。

擁有 85 萬名會員的英國旅行車俱樂部,每年均會舉辦測試活動,針對各款新車進行性能的實際測驗與評比。而在超過四天廣泛的測試後,評比資料指出,Kia 這兩款拖車,主要是以均衡的操控性、實用性、穩定性、舒適性與價格,分別擊敗同組對手贏得此項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