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Suzuki Swift 先是在 2016 年 12 月 27 日於日本正式發表,而後又於 2017 年 7 月 12 日針對 Swift 再推出新型油電動力選擇,使得產品更具競爭力。如今 7 月 24 日,Suzuki 原廠表示將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 Swift Sport。

7 月 24 日,Suzuki 原廠表示將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亮相 Swift Sport。

不過原廠並未同步透露任何有關於這輛日系性能小鋼炮的確切資訊,僅留下吊胃口的字樣表示,一切將於 9 月 12 日的法蘭克福車展媒體日當中完整公開。

廣  告

雖然關於 Swift Sport 的技術規格、動力單元等等暫且未能得知,不過不少歐洲媒體皆推測新一代的 Swift Sport 可能會採用與現行 Vitara S 同一具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用以取代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

舊款 Swift Sport 搭載原廠代號 M16A 的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可輸出 136 匹馬力,不過預估新款車型將會以 1.4 升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取代。

若再把記憶拉回 2015 年的東京車展,當時便已有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概念車預覽與技術規格推估,包含 1.4 升渦輪引擎、Hybrid 系統、甚至是全新的四輪驅動系統加強這輛小鋼砲的過彎操控表現等等,勢必都讓其同級對手如 Ford Fiesta ST、Volkswagen Up! GTI 無法輕視。

2015 年的東京車展,已有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概念車預覽與技術規格推估,包含 1.4 升渦輪引擎、Hybrid 系統等等,如今 Suzuki 將會如何進化這輛小鋼砲,值得期待。(圖為現行 Vitara S 之 1.4 升 Boosterjet 渦輪引擎)

如今是否會一如當初的預期,甚至帶給車迷更多的驚喜,就有待車展到來,U-CAR 也將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 Swift Sport 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