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北美車展正式推出的 Lexus 全新雙門 GT 跑車 LC,於 5 月 23 日於國內上市,提供 LC 500 以及 LC 500h 兩款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為 559 萬以及 589 萬,不到 2 個月的時間,今年國內的 50 台配額已全數接單完畢。

Lexus 全新雙門 GT 跑車 LC 於 5 月 23 日於國內上市,不到 2 個月的時間,今年國內的 50 台配額已全數接單完畢。

LC 採用 Lexus 新世代 GA-L 後驅底盤開發,引擎蓋、前葉子板、門片皆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高剛性且輕量化的車身;外觀導入 Lexus 家族化鍍鉻紡錘型水箱護罩,結合鐮刀型 LED 頭尾燈組、CFRP 碳纖維車頂及外凸的前後輪拱,搭配行進間隨著速度而升起的主動式後導流尾翼,展現出 LC 身為 GT 旗艦跑車應有的熱血氛圍。

LC 採用 Lexus 新世代 GA-L 後驅底盤開發,引擎蓋、前葉子板、門片皆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高剛性且輕量化的車身
廣  告

LC 車系提供兩款動力選擇,其中 LC 500 採用一具與 RC F 及 GS F 相同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77 匹最大馬力,4,800 轉時供應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7 秒完成。

LC 500h 配置以 3.5 升 V6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 Hybrid 系統,可輸出 359 匹綜效馬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可在 5 秒完成。其採用世界首創的 Multi-stage Hybrid 多段式變速系統,透過 ECVT 無段變速系統後方新增的一具四速變速箱,讓引擎及 Hybrid 電動馬達之扭力同時都能被放大,展現出更為強悍的加速力道,為 LC 500h 創造更運動化的換檔感受。

LC 500 採用一具與 RC F 及 GS F 相同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7,100 轉時輸出 477 匹最大馬力,4,800 轉時供應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全新開發的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據了解,LC 於美國及日本市場上市後接單表現超乎預期,尤其在日本上市一個月後即接單 1,800 張,其魅力可見一斑。受美日熱銷影響,臺灣首年配額有限,2017 年度 50 台配額不到 2 個月即完售,總代理和泰汽車亦表示將持續與日本原廠爭取更多配額,以滿足臺灣地區顧客需求,除了 LC 標準車型外,10 月份亦將推出 Limited Edition,配備及相關資訊將另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