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在 2017 年 7 月 25 日晚間,舉辦 Mercedes-AMG 50 週年性能大典,活動中除了邀請到阿妹張惠妹登臺表演以外,同時亦發表了 Mercedes-AMG 所推出 GT 車系最強版本的 GT R,正式售價 1,038 萬元起。

Mercedes-AMG 所推出 GT 車系最強版本的 GT R,正式售價 1,038 萬元起。

身為 GT 車系最強的道路化賽車,新車同樣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不過最大動力大幅躍升至 585 匹、71.4 公斤米,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重新調校的底盤與首次啟用的主動式後軸轉向系統,GT R 不僅擁有 3.6 秒加速破百的實力,更具備有如賽車般的操控表現。

廣  告
Mercedes-AMG GT 規配差異
車型 GT GT S GT R
引擎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動力 (hp) 462 510 585
最大扭力 (kgm) 61.2 66.3 71.4
0-100 加速 4 秒 3.8 秒 3.6 秒
極速 (km/h) 304 310 318
懸吊系統 AMG 跑車懸吊 AMG Ride Control
跑車懸吊
AMG Ride Control
跑車化懸吊 
輪胎尺寸 (前) 255/35 R19 265/35 R19 275/35 R19
輪胎尺寸 (後) 295/30 R19 295/30 R19 325/30 R20
配備差異 - AMG
銀色鍍鉻外觀套件 
碳纖維車頂、
後視鏡罩、尾翼、
碳纖維引擎飾蓋、
碳纖門檻飾板
銀色煞車卡鉗 紅色煞車卡鉗 金色煞車卡鉗
AMG 高性能方向盤
包覆 nappa 真皮附
銀色鋁質換檔撥片 
AMG 高性能方向盤
包覆 Dinamica 材質 
AMG 高性能 Dinamica
平底方向盤
附亮黑換檔撥片
AMG 跑車座椅  AMG 高性能跑車座椅  AMG 高性能賽車座椅
附電熱功能
- - AMG 專屬儀錶 
- 輕量高效能鋰電池  輕量高效能鋰電池 
- AMG 後軸電子鎖
定差速器 
AMG 後軸電子鎖
定差速器 
- AMG 動態引擎腳
及變速箱腳座 
AMG 動態引擎腳
及變速箱腳座 
- - AMG 陶瓷複合材質
煞車系統 
- - AMG 後軸轉向系統 
- - AMG 賽道駕馭
手機應用程式 
- AMG 高性能排氣系統
附電子閥門 
AMG 高性能跑車化
排氣系統
含輕量化鈦合金消音器
及主動式旁通閥
- - Active Aerodynamic Profile 主動空氣力學裝置 
- - 9 段式 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 
- - 盲點輔助
- - 倒車輔助攝影 
- - 主動防撞輔助 

賽車版外觀、寬體套件搭載

在外觀上,GT R 外表比起同血緣的其他車款更加競技,最主要的原因是寬車體套件的搭載,讓這輛賽道猛獸從原有的寬 1,939 mm 增加到 2,007 mm,視覺上更寬更扁,運動感更加十足,而車頭更是採用首度運用在 GT 車系上、與 GT3 賽車相同的直柵式水箱護罩,搭配全 LED 頭燈,使車頭看起來更有殺氣。

車頭更是採用首度運用在 GT 車系上、與 GT3 賽車相同的直柵式水箱護罩。

GT R 與 GT 家族其他車款相比,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擁有更多黑色的賽道元素,包括碳纖維材質車頂、呼應 AMG 標誌打孔造型的車側鰭片、側裙、Jet Wing 進氣壩、臺灣專屬標配的碳纖維手動可調式尾翼、碳纖維照後鏡蓋等等,都是以黑色為主的配件。

GT R 與 GT 家族其他車款相比,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擁有更多黑色的賽道元素。

另外在外觀的識別上,5 輻雙肋式鍛造輪圈與 AMG 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碟盤與金色卡鉗,讓車側看起來充滿著運動氣息。而車尾的三尾管設計,除中央可見開孔之外,左右兩側則是隱藏式排氣管設計。

5 輻雙肋式鍛造輪圈與 AMG 陶瓷複合材質煞車碟盤與金色卡鉗,讓車側看起來充滿著運動氣息。

黑色為主軸,賽道風格全數移植

在內裝的部分,GT R 同樣採用黑色元素構築而成,方向盤換上了含 12 點鐘標記的 AMG 高性能全 Dinamica 平底方向盤、盤面部分採用高亮黑飾板、搭配橘紅雙色儀表、黑色儀表外框、AMG 霧面碳纖維控台飾板、AMG 碳纖維門檻飾板、黑色織布頂篷(亦可選擇黑色 DINAMICA 車內頂篷)、與多處的亮黑色飾板點綴的 AMG 內裝夜色套件,讓 GT R 車內充滿著肅殺的氣息。而高性能賽車座椅則能夠提供良好的支撐。

在內裝的部分,GT R 同樣採用黑色元素構築而成。

除了豪華內裝以外,Mercedes-AMG 同時提供車主征服賽道的 AMG 賽道選配套件,包含輕量化 AMG 賽車桶型座椅、Schroth 四點式安全帶、滅火器與霧黑色防滾架,讓車主能夠直接帶著這輛生於賽道的跑車回到其主場。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6 秒,極速高達每小時 318 公里

在動力的部分,GT R 同樣採用代號 M178 的 AMG 4.0L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利用奈米鍍層、鋯合金材質打造的汽缸蓋、乾式油底槽及 AMG 動態引擎腳等設計,更將渦輪增壓系統增壓值由原先的 1.2bar 提升至 1.35bar,相對應 ECU 引擎監理系統也重新調校空燃比與正時控制,讓其最大馬力在引擎 6,250 轉的時候擁有 585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 1,900~5,500 轉的時候擁有 71.4 公斤米。

GT R 同樣採用代號 M178 的 AMG 4.0L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在引擎 6,250 轉的時候擁有 585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 1,900~5,500 轉的時候擁有 71.4 公斤米。

這樣的動力搭配 Transaxle 後置 7 速濕式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設計,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6 秒,極速則高達每小時 318 公里。另外新車搭載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提供 Comfort、Sport、Sport+、RACE、Individual 五種階段,讓 AMG GT R 不僅擁有更易征服賽道的動態特質,也能依照個人駕馭風格,調整最適宜的動力特性。

除了動力系統以外,底盤同樣也採用賽道化的設定,包括 AMG Ride Control 電子可調阻尼、手動可調彈簧避震、再配上 AMG 後軸轉向系統,這套系統在時速 100 公里以下前後輪會反向轉動、時速 100 公里以上則會同向轉動,可同時兼顧低速的靈活度與高速的穩定性。再配上 AMG 後軸轉向系統、源自於 AMG GT3 賽車的專屬 AMG Traction Control 9 段式循跡控制系統,讓車主能夠擁有極高的駕駛樂趣。

源自於 AMG GT3 賽車的專屬 AMG Traction Control 9 段式循跡控制系統,讓車主能夠擁有極高的駕駛樂趣。

多項高科技配備搭載

Mercedes-AMG GT R 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載了主動空氣動力學套件,包括下氣壩採主動空氣格柵,其中 14 片葉片可在一秒內進行開關的動作,以達到最佳化的引擎工作溫度。其下方的主動空氣下護板,最多可向下延伸 4 公分,於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的時候,可增加額外 40 公斤的下壓力,搭配後下擾流與固定式手動調整碳纖維尾翼,在空氣力學上擁有最佳化的運用。

下氣壩採主動空氣格柵,其下方的主動空氣下護板,最多可向下延伸 4 公分,於時速每小時 250 公里的時候,可增加額外 40 公斤的下壓力。

另外對賽車非常重要的輕量化部分,除了外觀可視的碳纖維材質外,針對前葉子板、底盤強化支撐件、扭力管外罩、傳動橋車體強化支撐件等處皆導入碳纖維材質,讓其馬力重量比達到 2.79 kg/hp。

AMG 50 周年性能盛典

台灣賓士在 7 月份推出了一系列的 AMG 50 周年慶祝活動,最後且最盛大的一場即是 7 月 25 日所舉辦的性能盛典,活動現場不但邀請了 J.Sheon、阿妹張惠妹於台上歡唱,更是帶來了 SLC 43 、E43、A45、C63、GT S 等眾多 AMG 車款於活動現場進行精采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