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BMW 透過社群媒體,搶先公布了一張輪廓線條之照片,預告將在 8 月 17 所舉行的圓石攤骨董車展上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發表一款全新敞篷跑車座駕,而從敞篷雙座的產品設定、以及產品推陳出新的節奏與訊息來看,共計有兩種可能性,分別是 BMW 新世代 Z Series 作品,以及 BMW i 最新成員的 i8 Roadster。不過,從 B 柱後方的駝峰設計,似乎 i8 Roadster 正式露面的機會比較高,然根據最新掌握到的資訊來看,雖然 Z4 並未有駝峰之設計,但 BMW 確認將會在圓石攤車展上,帶來底盤代號 G29 的 Z4 Concept,預告新世代 Z4 的即將到來。

BMW 透過社群媒體,發布了一張敞篷跑車的輪廓照片,預告將在 2017 年的圓石攤車展上,發表全新敞篷跑車作品。

BMW 除了揭示照片並預告時間之外,並未公布任何產品細節資料,因此目前為止仍未能得知,究竟答案是 i8 Roadster 或者是 Z Series,不過據了解,新世代 Z Series 的問世,很可能要等到 2018 年才會有相關訊息的釋出,而 i8 Roadster 則是在 2017 年 7 月初,就已經先行以偽裝車之姿,揭示了相關預告影片,同樣也預計 2018 年問世。

BMW 在 2017 年 7 月初,發表了 i8 Roadster 的預告影片,不過影片中乃是以偽裝車的姿態現身。圖為 i8 Spyder 概念車,B 柱之後的駝峰設計提供高辨識性。

BMW 將推出當家敞篷小跑車 Z4 接班人的消息,其實已經傳聞許久,畢竟底盤代號 E89 的第 2 代 Z4,乃是在 2009 年登場的作品,縱使經過數次推陳出新的修改,問世時間已達 8 年之久,而在 2014 年時,就已經確認了 BMW 將與 Toyota 攜手,打造 Z4 後繼世代的作品,不過原廠一直未公布相關產品訊息,這也勾起了多方揣測及推估,就連車名也引起不小之討論。

2014 年新世代 Z Series 消息傳出時,將以 Z5 之名取代 Z4 的消息不脛而走,而原廠則是在 2017 年時,則傳出原廠透露將會延續現行 Z4 之名,且不論究竟是 4 還是 5,新世代 Z Series 最關鍵的部分,其實在於 BMW 與 Toyota 的合作,共享平台意味著新世代 Z Series 與 FT-1 Concept 量產版,將會有著許多相近之處,也讓人備感期待究竟兩大集團會在 2018 年時,端出怎樣的美味佳餚。

據了解,BMW 與 Toyota 攜手合作的新世代 Z Series,將回歸初代 Z4 的軟頂敞篷設計,至於會採用 Z5 還是 Z4 之名,目前則未有確切答案。

且不論問世時機點,BMW 透過社群媒體所公佈的照片,最關鍵的辨識特徵,就在駕駛座後方、也就是 B 柱之後的駝峰線條,據了解,新世代 Z Series 將會改以初代 Z4 的軟頂敞篷、雙座設計,軟篷可平整收納於後方車尾廂中,因此駕駛座後方設計僅需頭枕與防滾架,並未有駝峰之設計。至於在 2017 年 7 月初以偽裝車進行預告的 i8 Roaster,雖然車名從概念車的 Spyder 改為 Roadster,但仍舊維持了相近的駝峰設計,成為視覺上的一大重點。

廣  告
編按:從原廠公佈的輪廓圖片來看,B 柱後方似乎是駝峰的造型設計,也讓人與 i8 Roadster 的形象做出連結;然根據最新掌握到的訊息,BMW 確認將會在 2017 年圓石攤骨董車展上,展示原廠代號 G29 的 Z4 Concept,預告新世代 Z 系列的到來。而從此一訊息來看,Z4 並不會有駝峰之設計,而圖像中的駝峰應當「防滾架」的視覺效果呈現造成誤導,特此刊誤,後續 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