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Hyundai 品牌動向的網友,肯定知道 Hyundai Elantra 車系性能旗艦的 Elantra Sport,在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17 年 2 月舉行的年度規劃記者會,原本是預定於 2017 年第 2 季導入,但最終時程較原先預估出現延後,現在,U-CAR 網友拍攝到的間諜照,讓 Elantra Sport 導入的最新進展曝光!

作為 Elantra 車系性能旗艦的 Sport 版本,在韓國市場於 2016 年年中推出,南陽實業也將於 2017 年 9 月份導入。
為對應更性能化的設定,Elantra Sport 除動力提升之外,視覺更運動化也是重點,包括新設計的後保桿樣式,並加入分離器與雙出排氣尾管。

新民路整備中心逮獲,三陽工程人員測試作業

這組由網友 z174569238 (丸子痛)於 2017 年 7 月 29 日,於討論區間諜照專區所分享的照片,地點對於 U-CAR 編輯而言並不陌生,是南陽位於台北市新明路的新車整備中心,這款紅色偽裝車經編輯部向南陽實業查證之後,確認就是 Elantra Sport!目前正由三陽相關產品工程人員,在進行導入的最後實路測試作業。

由於該車先前已有其他汽車媒體捕獲,因此,照 U-CAR 間諜照獎勵辦法,網友此次雖未符合全國首發獎金,但仍符合 U-CAR 首發獎金的資格,後續將依照間諜照管理辦法頒發破案獎金 1,000 元,U-CAR 再次感謝網友的不吝分享。

廣  告

採用 7 速自手排版本,Elantra Sport 預計 9 月中旬發表

既然被拍到間諜照了,其實也代表 Elantra Sport 離上市時間不遠矣,經編輯部向南陽實業詢問後,確認 Elantra Sport 將於民俗月後抵臺亮相,時間預計落在 9 月中旬左右,由於產品設定屬於較小眾的性能車客層,因此,與標準版 Elantra 車系採國產導入不同,Elantra Sport 屆時將走由韓國進口導入模式。

作為 Elantra Sport 動力心臟,是 Gamma 家族的 1.6 升 T-GDi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204 匹最大馬力。

至於傳動系統部分,韓國規格 Elantra Sport 搭載 1.6 升 T-GDi 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動力可輸出 204 匹馬力和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韓國市場的變速箱規格支援 6 速手排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但臺灣考量市場接受度,將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單一設定,跟先前南陽實業於 2 月份進行導入規劃簡介時,所採用的規格資料相同。

當時拍攝的韓國 Sport 版本,正好就是臺灣將導入的自手排版本。
為呼應運動化設定,全車座椅採紅色樣式與 Sport 字樣,不僅質感突出,視覺感受也相當具有運動感。

先前,U-CAR 也於韓國 Hyundai 原廠邀訪行程中,短暫靜態接觸韓規 Elantra Sport (韓國命名為 Avante Sport),當時展示車型剛好就是規劃導入臺灣的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版本,該車型座艙更採用極具動感的紅色全車皮椅樣式,並縫繡 Sport 專屬字樣,連安全帶也採用同色系設計,加上方向盤縫線與定位線均採用紅色系,搭配金屬駕駛踏板等設計,確實營造出相當熱血的座艙氛圍。

不過,可惜是當時無法進行動態體驗,接下來,就等國內導入後再行做試駕測試。至於 Elantra Sport 後續規劃導入的產品規格與價格設定,U-CAR 也將予以關注,並帶來最新的訊息。

一如歐洲性能車慣用的紅色安全帶設計,Elantra Sport 也提供紅色安全帶的設計,讓整體氛圍更富性能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