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一代 Polo 在 2017 年 6 月中旬於德國柏林發表之後,Volkswagen 的下一輛重量級新血便是 T-Roc 小型跨界休旅車,目前原廠已底定將在今年 8 月 23 日正式全球首演。前幾日,U-CAR 才報導過 Volkswagen 釋出首支 T-Roc 的預告影片,片中依稀透露 T-Roc 的外型與內裝資訊,才過沒多久,Volkswagen 在今天又於官方網站上釋出了 T-Roc 的車尾草圖,讓我們能完整見到 T-Roc 的樣貌。

Volkswagen 在今天 (8 月 4 日) 釋出了 T-Roc 的完整造型草圖,可在 8 月 23 日正式發表前一窺整體樣貌。

融入跑車元素的跨界小跑旅

從這次釋出的草圖來看,T-Roc 車頭將擁有如同 T-Roc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最主要特色是頭燈與水箱罩融合成 T 字型輪廓,而原本保桿兩側的燈組,則調整為方型的進氣散熱孔道,頭燈內嵌入有稜有角的 LED 晝行燈,並且有機會搭載 LED 頭燈,保桿下方則使用灰色防刮塑料搭配金屬下飾板,來替 T-Roc 點綴出更強烈的戶外運動風格。

車尾造型同樣很具動感,且尾燈組採用類似 Tiguan 的燈型設計,車頂線條則是圓潤又低趴,營造出有如跑車般的視覺效果;此外,從草圖來看 T-Roc 將擁有外張的四輪輪拱,再加上挑高的底盤離地高,預料將會是一輛個性極為鮮明的小型跨界休旅,企圖緊緊抓住年輕族群的味蕾。

T-Roc 擁有粗壯的 C 柱,尾燈造型則和 Tiguan 有幾分神似。
Volkswagen 在 2014 年就已發表 T-Roc 概念車,經過 3 年的醞釀,量產版本終於要正式登場。
廣  告

多種小排氣量引擎可選,內裝將搭數位儀表

其餘有關 T-Roc 的資訊原廠尚未進一步更新,就目前 U-CAR 所掌握到的資料,包含 T-Roc 與新一代 Polo 頗有淵源,均是架構在 MQB A0 平台之上,所搭載的動力預料將包含 1.0 升、1.5 升、1.6 升與 2.0 等單元選擇,依市場與車型不同,搭配手排或 DSG 變速箱,以及前驅與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選。

內裝預料將和外觀同樣具有強烈個性色彩,從原廠先前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發現 T-Roc 將採用以安全帽為設計靈感的中控台線條,並會有鮮明的色彩搭配,座椅材質則會有布質與皮質的搭配,儀表預料在高階車款上將可見在 Volkswagen 旗下愈趨普遍的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

T-Roc 將擁有色彩鮮明的內裝,並且會搭載 Active Info Display 數位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