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U-CAR 諸多前導新聞後,Jagua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近日發表 F-Type Coupé小改款車型,車系編成由 4 種縮減為 2 種,分別為 F-Type Coupé 379 萬元、以及性能旗艦 F-Type Coupé SVR 860 萬元。

Jaguar 臺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近日發表 F-Type Coupé小改款車型,車系編成由 4 種縮減為 2 種,分別為 F-Type Coupé 379 萬元、以及性能旗艦 F-Type Coupé SVR 860 萬元。

外觀小針美容,LED 燈組更具殺氣

小改款 F-Type 在外觀部分的改動並不大,主要差異處在於頭燈組由原先的 HID 改為全 LED(入門車型仍為 HID),燈組排列方式也從魚眼改成雙排橫向陳列,賦予更具高科技的感受。此外,前保桿的造型亦是改款重點之一,兩側下氣壩由原先雙區的設定改為單區,減少車頭零碎的線條之後,可以讓小改款 F-Type 在視覺的感受上顯得更為完整。

小改款 F-Type 在外觀部分的改動並不大,主要差異處在於頭燈組由原先的 HID 改為全 LED(入門車型仍為 HID),燈組排列方式也從魚眼改成雙排橫向陳列,賦予更具高科技的感受。SVR 車型延續大量賽車氛圍,導入前後下擾流、後尾翼等空力套件。

自動適路性 LED 照明,共 4 種照明模式

標配 LED 頭燈車型,內含主動式照明系統,能切換市區、郊區、高速公路以及不良天候等 4 種照明模式。

在正常天候路況下,當車速低於時速 48 公里時,市區駕駛模式提供廣角近光燈照明,較易於察覺行人與識別路況。當時速提升至 48 公里以上時,系統將自動啟動郊區模式,頭燈照明距離較長,增加前方可視範圍;當車速超過時速 90 公里時,高速公路模式能將照明集中於路面,強化視線清晰度以提升駕駛安全性。

如遇暴雨等極端天候,同時車速維持在時速 64 公里以下,不良天候模式會自動調整近燈強度,將反射的眩光降到最低以確保視線。

標配 LED 頭燈車型,內含主動式照明系統,能切換市區、郊區、高速公路以及不良天候等 4 種照明模式。

鎂合金輕量化座椅導入,至少減輕 8 公斤

內裝部分,原廠為了提升小改款 F-Type 的輕量化表現,依照車型不同配有鎂合金跑車座椅與高性能賽車座椅選項,原廠表示,單張座椅重量教改款前更輕 4.23 公斤、2 張座椅減重程度可達 8 公斤,同時椅背可調距離增加 50mm、並透過降低坐姿提升腿部空間。F-Type Coupé車型之座椅採用真皮與麂皮混和包覆,而 F-Type Coupé SVR 則是導入全車皮配置,並以菱格壓紋搭配透氣沖孔設計提升質感。

原廠為了提升小改款 F-Type 的輕量化表現,依照車型不同配有鎂合金跑車座椅與高性能賽車座椅選項,F-Type Coupé車型之座椅採用真皮與麂皮混和包覆,而 F-Type Coupé SVR 則是導入全車皮配置,並以菱格壓紋搭配透氣沖孔設計提升質感。

標配 8 吋觸控螢幕,採用英國 Meridian 音響系統

另外在中控娛樂系統部分,新年式 F-Type Coupé已全車系標配 InControl Touch Pro,採用 8 吋觸控螢幕,整合資訊連結、車輛設定與影音娛樂系統,以及原廠 Navigation Pro 全中文化 3D 衛星導航。至於車內音響部分,入門的 F-Type Coupé換上英國 Meridian 380W 系統,全車標配 10 支喇叭,至於 F-Type Coupé SVR 則採用 7.1 聲道 Meridian 770W 的環繞音響系統,全車喇叭數量達 12 支,同時加入等化器調節功能。

動力維持不變,3.0 V6 與 5.0 V8 雙版本

F-Type Coupé沿用原先設定,搭載一具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 DIVCT 雙可變氣門正時及 SGDi 缸內直噴供油技術,可以提供 340 匹/45.9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為 5.1 秒。

至於 F-Type Coupé SVR 則裝載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擁有可於 6,500 轉輸出 575 匹最大馬力、於 3,500 轉輸出最大扭力 71.4 公斤米的強悍動力,搭配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及全時四驅系統,可在 3.7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極速高達時速 322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