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10 日,舉辦小改款之 Levorg、WRX 等車系之上市發表會。Levorg 維持原編成與售價,分別為 1.6 GT 122 萬、1.6GT-S 128 萬元;WRX 車系則分成 2.0 6MT、2.0 6MT Premium 以及 2.0 CVT 等 3 種等級,售價分別為 139 萬、142 萬以及 142 萬元,至於性能旗艦 WRX STi,則分成 176 萬元的 2.5、以及 185 萬元的 2.5 Premium 兩種等級。

Subaru 臺灣總代理意美汽車選擇在 2017 年 8 月 10 日,舉辦小改款之 Levorg、WRX 等車系之上市發表會。

小改 Levorg 隔音強化,外觀小幅動刀

小改 Levorg 除了 LED 頭燈加入自動轉向功能外,也一併將方向燈從原先位於霧燈上方的位置,整合進頭燈組內,並且將霧燈改以 LED 配置。此外,原廠表示也針對小改款車型進行隔音減震強化,其中車門玻璃厚度由 3.5mm 提升為 4.0mm、尾門玻璃由 2.8mm 增厚為 3.5mm,並且在車艙底版和行李箱周圍增加隔音材質。同時,包括 A 柱上方橫樑以及車門組裝孔等處,都以發泡材質填充,以增加隔音效果。

Levorg 維持原編成與售價,分別為 1.6 GT 122 萬、1.6GT-S 128 萬元,除了 LED 頭燈加入自動轉向功能外,也一併將方向燈從原先位於霧燈上方的位置,整合進頭燈組內,並且將霧燈改以 LED 配置。

另外,在外觀與內裝上,Levorg 都與改款前有所差異。從車頭望去,6 角形水箱護罩依舊採用 3 橫柵式陳列,不過樣式已小幅修改,使其更具層次。兩側前保桿也透過鈑件的起伏,讓肌肉感更為強烈,而下氣壩亦導入鍍鉻飾條點綴,提升整體質感;兩側的霧燈也在這次改款中換為 LED 配置,其中的鍍鉻飾條也與下氣壩的飾條相互輝映。

從車頭望去,6 角形水箱護罩依舊採用 3 橫柵式陳列,不過樣式已小幅修改,使其更具層次,兩側的霧燈也在這次改款中換為 LED 配置,其中的鍍鉻飾條也與下氣壩的飾條相互輝映。

Levorg 內裝質感提升,上層顯示器尺寸加大

至於 Levorg 的內裝空間亦在小改後獲得質感提升,雖然整體中控的陳列並沒有變動,但是原廠於許多細節處加入金屬材質,讓視覺層次更加豐富。首先是儀表臺下半部的飾板,由原先仿碳纖維材質改為銀色仿金屬式樣;儀表臺上層的多功能顯示器,也在改款後換上與 Impreza、XV 相同的 5.9 吋螢幕。另外,在排檔桿座、EPB 電子手煞車周圍、以及門版扶手等處,交互運用霧黑、亮黑以及霧銀飾板,提升視覺層次。

Levorg 的內裝空間亦在小改後獲得質感提升,雖然整體中控的陳列並沒有變動,但是原廠於許多細節處加入金屬材質,讓視覺層次更加豐富,儀表臺下半部的飾板,由原先仿碳纖維材質改為銀色仿金屬式樣。

延續現行動力單元,最大馬力 170 匹

動力部分,小改款 Levorg 依舊沿用代號 FB16,1.6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可於 1,800 轉至 5,600 轉,輸出 170 匹最大動力,25.5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出現在 1,800 轉至 4,800 轉之間,變速系統採用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並延續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配置。

廣  告

WRX 小針美容,STi 車型換上 Brembo 卡鉗

至於 WRX 和 WRX STi 車系的部分,原廠同樣透過修飾前保桿使其更具力量感,尤其是左右兩側向前突起的顴骨,都呈現與小改前不同的立體感受。中央的 6 角型水箱護罩在蜂巢型格柵之外,加入了兩道橫柵做裝飾。

下方的氣壩也透過造型的修改、以及仿碳纖維防刮材質的導入,讓小改款 WRX 更具有競技的氛圍。另外,其頭燈及霧燈的配置,也與小改款 Levorg 相同,不但霧燈改為 LED 配置 (WRX STi 無霧燈配置),也同時將方向燈整合進具主動轉向功能的 LED 頭燈組當中。

至於 WRX 和 WRX STi 車系的部分,原廠同樣透過修飾前保桿使其更具力量感,尤其是左右兩側向前突起的顴骨,都呈現與小改前不同的立體感受。
中央的 6 角型水箱護罩在蜂巢型格柵之外,加入了兩道橫柵做裝飾;下方的氣壩也透過造型的修改、以及仿碳纖維防刮材質的導入,讓小改款 WRX 更具有競技的氛圍。

另外,由於 WRX STi 身具性能旗艦身分,原廠也運用相當多的細節提升質感、甚至強化性能表現。首先,原廠針對車內的前座椅配置了 Recaro 座椅,其鋁圈依舊採用前後 245/40 R18 的設定,當中換上了 Brembo 的前對 6、後對 2 活塞鋁合金卡鉗,並以 Subaru 專屬的黃色作為塗裝,對應的煞車碟盤規格為前 340mm、後 326mm 的通風碟;除此之外,小改 WRX STi 的中央差速器,也改為全電子化配置,原廠表示,能夠讓車輛在彎道時擁有更良好的轉向反應。

原廠針對車內的前座椅配置了 Recaro 座椅,換上了 Brembo 的前對 6、後對 2 活塞鋁合金卡鉗,並以 Subaru 專屬的黃色作為塗裝。

儀表改為白色陳列,加入後座扶手置杯架

內裝部分,WRX、WRX STi 大致上都與改款前相同,不過原廠透過細節的加強,使其與現行車款有所區隔。與 Levorg 相同,WRX、WRX STi 在中控上方的多功能顯示幕,由原先 4.3 吋提升為 5.9 吋。另外,原廠也加入後座扶手置杯架,以提升後座乘客的便利性。至於儀錶板,小改款車型依舊維持雙圓式設計,但時速與轉速的顯示,在改款後由紅色改為白色陳列。而 WRX STi 則在許多細節處加入 STi 字樣,提升車室內的戰鬥氣息。

與 Levorg 相同,WRX、WRX STi 在中控上方的多功能顯示幕,由原先 4.3 吋提升為 5.9 吋。另外,原廠也加入後座扶手置杯架,以提升後座乘客的便利性。

沿用相同動力單元,STi 5.2 秒加速破百

不過,無論是 WRX 或是 WRX STi,搭載的動力單元依舊沒有變動,前者依舊採用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汽油引擎,能夠供輸最大馬力 268 匹以及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至於 WRX STi 則沿用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300 匹、其最大扭力 41.5 公斤米可於 4,000 轉時全數湧出。

WRX 依舊採用 2.0 升 DI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水平對臥汽油引擎,能夠供輸最大馬力 268 匹以及最大扭力 35.7 公斤米,並可選擇搭配 CVT 或是 6 速手排變速箱。

搭配的變速系統同樣有著 6 速手排以及 CVT 的選擇 (STi 車型僅 6 速手排),其中 WRX STi 自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僅需 5.2 秒,其次為 WRX 的手排版本,其 6.0 秒的表現比搭配 CVT 變速箱的 WRX 快上 0.3 秒。就車輛極速而言,WRX STi 擁有時速 255 公里的水準,其次是 CVT 版的 WRX 可達 240 公里,對比手排 WRX 的 215 公里快上許多。

WRX STi 沿用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300 匹、其最大扭力 41.5 公斤米可於 4,000 轉時全數湧出,並配置 6 速手排作為標準變速系統,自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僅需 5.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