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17 年第一季公布年度產品規劃時,就曾經透露將在 2017 下半年度,發表小改款的 Fit 與 City 兩車系,而美國市場與日本市場,也陸續在 2017 年 6 月分發表了 Fit 的小改款,台灣本田則是在 2017 年 8 月 11 日,宣佈小改款 Fit 展開預售活動,預售價格分別為 Fit VTi-S 的 67 萬,以及 Fit S 的 72 萬,除造型設計上的小幅修改之外,配備也進行了調整,不過,預售內容並未公佈原先擔綱入門的 Fit VTi。

有鑑於 Fit VTi 在銷售比例中佔比相當低,因此台灣本田也藉由小改款的契機進行調整,也就是小改款後的 Fit 車系編成,將會改以 VTi-S 以及 S 等 2 車型來進行販售。

台灣本田於 2017 年 8 月 11 日,正式展開小改款 Fit 的預售活動,Fit VTi-S 預售價格為 67 萬,頂規的 Fit S 預售價格則為 72 萬,預計在 2017 年 9 月 20 日國內正式發表。

依循台灣本田所公佈的小改款 Fit 預售價格,VTi-S 與 S 依序為 67 萬、72 萬,雖然並非正式售價,但相比於小改款前的價格皆有所調漲 (65.9 萬與 68.9 萬),尤其是頂規的 S 車型、調漲 3.1 萬幅度最多。預售價格較小改款前調漲之外,配備上也進行了調整,全車系皆新增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作為標配,頂規的 S 車型上則再行增列有 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閉系統,同時標配了皮質座椅。

小改款 Fit 除了進行內外觀的設計小幅修改之外,在車系編成以及配備上,同樣進行了調整,取消原擔綱入門的 VTi 車型,而頂規的 S 車型則將免鑰匙系統、6 氣囊列為標配。(圖為美規小改款 Fit)
Fit 車系售價調整
車型 現行售價
(萬)
小改款預售
價格 (萬)
配備調整
VTi 61.9 取消車型
VTi-S 65.9 67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S 68.9 72 取消前霧燈
增列 ISOFIX+Smart Entry+Push Start
+皮質座椅+6 氣囊

被動安全防護也進行了調整,Fit S 車型將簾幕式側方氣囊列為標配,再加上原有的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來到 6 氣囊的標配,而 Fit VTi-S 則是維持原有的 4 氣囊標配設定。除了前述增列的配備之外,台灣本田還取消了原 S 車型標配的前霧燈配置,而日規與美規在 Fit 小改款之際所導入的 Honda Sensing,國內也沒有將之導入,目前國內上市的 Honda 戰力中,仍維持僅 Accord Hybrid 以及 CR-V 頂規車型上,標配有 Honda Sensing。

美規與日規都藉由小改款之契機,將 Honda Sensing 導入其中,不過,從目前台灣本田所公佈的預售內容來看,並未在本次小改款工程中,增列 Honda Sensing 的選項。

除了前述因應小改款所進行調整的配備之外,包含了 VSA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 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ESS 緊急煞車緊示系統、CTS 智慧型方向燈、TPMS 胎壓異常警示系統等配備,仍舊維持全車系標配的配置。

廣  告

正式售價的部分,目前台灣本田所公佈的乃是預售價格,並公布即日起開始進行預接活動,預計會在 2017 年 9 月 20 日舉辦國內上市記者會,而經銷通路上市販售時間則是 9 月 23 日,台灣本田同時也宣佈:「上市後正式售價與預約售價間的差額,將採多退少補原則,更多活動詳情,請洽全國 Honda Cars 經銷據點或登入 Honda Taiwan 專屬網站 http://www.honda-taiwan.com.tw/auto/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