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初代的 Q3 自 2011 年推出以後,終於即將推出下一代大改款車型。外媒已經有揭露出新車的樣貌,整體看起來就像是其大哥 Q5 一樣,但車頭看起來如同 A4 加厚,目標即是賦予其濃厚的運動感。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上半年問世,屆時其 SUV 家族將全面換上 MQB、MLB 等新世代底盤。

Audi 初代的 Q3 自 2011 年推出以後,終於即將在 2018 年推出下一代大改款車型。(圖為現行販售版本)

Q3 是 Audi 繼 Q5、Q7 之後,第 3 款 SUV 作品,其在 2011 年推出時,是搭載在 A5(PQ35)上的作品,經過了 6 年的時光,已然進入了產品壽命的末期。當然 Audi 已經在為 Q3 做出大改款的準備。

新一代的 Q3 與現在所有 Audi 小型車相同,都將架構在 MQB 模組化平臺上。而 Audi 近代運動化的風格同樣也都會在 Q3 上面呈現,包括與 A4 相當接近的車頭、過往的 D 柱設計也被整合成與 Q2 相同的大面積 C 柱,再加上其長寬比例的精確計算,預計新車會擁有如同 Q2 的操駕感,兩者之間最大的差別,除了車身尺碼以外,就是外觀風格完全不同了。

Audi 近代運動化的風格同樣也都會在 Q3 上面呈現,包括與 A4 相當接近的車頭、過往的 D 柱設計也被整合成與 Q2 相同的大面積 C 柱。
廣  告

在動力的部分,新車預計會擁有 1.5 TFSI、2.0 TFSI 與 1.4 PHEV 與純電車型,其他科技配備像是 12.3 吋全數位虛擬座艙、汽缸休止技術等都會搭載在新車上。

這款全新的小型 SUV 預計最快將在 2018 年上半年全球首發,按照時間推算,導入臺灣的時間可能會落在 2018 年底到 2019 年上半年左右。後續若有最新消息,我們將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這款全新的小型 SUV 預計最快將在 2018 年上半年全球首發,按照時間推算,導入臺灣的時間可能會落在 2018 年底到 2019 年上半年左右。(圖為現行販售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