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 7 月底 BMW 發佈一張僅有側面輪廓的草圖,預告將在今年 8 月 17 日於圓石灘車展發表一款敞篷跑車之後,BMW 近日再度釋出該車的預告圖,這次擁有實車樣貌,隱隱約約顯露出車頭造型及車側豐富的鈑件線條。

不過,BMW 尚未正式透露這輛敞篷跑車的正式身分,先前,新一代 Z4 及 i8 Roadster 都有人猜測,不過這次實車首度露面後,雖依然未見全貌,不過各方普遍推斷 BMW 即將發表的,會是廠方代號 G29 的新一代 Z4 Roadster。

BMW 即將在今年 8 月 17 日,於知名的 Pebble Beach 圓石灘車展中,發表上圖中預告的全新敞篷跑車,目前各方普遍推斷是新一代 Z4。

主要原因,是因為從該圖的側面線條來看,與 i8 有著明顯的不同,而近似 8 Series Concept 的車頭造型,也與 i8 使用的風格不盡相同,燈組設計也有明顯差異,因此推斷應是新一代 Z4 Roadster 將要露面。

按照這次釋出的預告圖來看,顯然新一代 Z4 大量擷取 8 Series Concept 的造型元素,尤其是全新風格的水箱罩更是雷同,而這也代表 BMW 未來的作品,都極有可能以 8 Series Concept 為基礎蛻變而來。

從上圖中,可以看出即將發表的 BMW 全新敞篷車,其車頭與側面線條都與 i8 有極大差異,因此是新一代 Z4 的機會較高,且其造型大量截取自前一陣子才發表的 8 Series Concept,擁有極為霸氣的車頭樣貌。

輕量至上,回歸軟篷+輕量化車體技術

比較可惜的是,BMW 除了透露新一代 Z4 Roadster 將在 8 月 17 日發表之外,並沒有發佈其它相關資訊。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Z4 Roadster 最大的變革除了造型,更重要的是會捨棄 2 代 Z4 所使用的電動硬頂,回歸簡單、輕量的電動軟篷設計。此外,先前曾有消息指出,新一代 Z4 會使用來自 i3 與 i8 的輕量化車體技術,也就是說新一代 Z4 比過去更著重輕量化,可以預期會擁有更傑出的動態表現。

廣  告
現行款 Z4 首見於 2009 年,並曾於 2012 年推出小改款新車 (上圖) ,之後便一直販售至現在。

至於動力方面,勢必將會搭載 BMW 當前廣泛使用的 TwinPower Turbo 4 缸、6 缸渦輪引擎,基本款動力約從 200 匹起跳,高階車款將擁有超過 300 匹的性能,並且也有機會推出 MPA 性能化車型,以及純正的 M Car。

不管怎麼樣,距離 BMW 所說的發表日期已經不遠,BMW 將會帶來什麼樣的作品,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