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圓石灘骨董車展 (Concours d’Elegance at Pebble Beach),於 2017 年 8 月 17 日熱鬧開展,BMW 也在釋出多張預告圖之後,正式亮相下一代、也就是底盤代號 G29 的 Z4 之概念雛形 Concept Z4,揭示新世代設計及分區座艙概念,量產版本最快在 2018 日內瓦車展就有機會亮相。

BMW 在釋出多張預告圖之後,正式亮相下一代、也就是底盤代號 G29 的 Z4 之概念雛形 Concept Z4。

首先就外觀而言,Concept Z4 承襲 Z 家族既有的設計元素,採用較長的軸距搭配長車頭、短車尾的設定,不過座艙的位置在此代將會稍微前移,讓駕駛能夠更貼近車輛中心,而採用楔型設計的車身輪廓,也帶來更為動感的氛圍。此外,座椅後方的駝峰除了具備防滾架的功能外,更讓 Concept Z4 的側面線條,帶有一些 Targa 敞篷的味道。

座椅後方的駝峰除了具備防滾架的功能外,更讓 Concept Z4 的側面線條,帶有一些 Targa 敞篷的味道。

若從細節看來,Concept Z4 的水箱護罩造型,與先前亮相的 8 Series Concept 相當神似,在加大加寬的同時,除了致敬一代名車 Z8 外,也以類似鯊魚頭的設計帶來相當具有殺氣的形象;前保桿則是承襲了 M Power 車型的 3 閘式氣壩,不過中央的進氣壩採用 V 型設計,帶來更為流線的感受。車側的大型化 Air Breather 擾流鰭片,從前輪拱後方乘著 2 條銳利的鈑件摺線奔流至後方,與大型化的鴨尾以及相當扁長的尾燈結合。

若從細節看來,Concept Z4 的水箱護罩造型,與先前亮相的 8 Series Concept 相當神似,在加大加寬的同時,除了致敬一代名車 Z8 外,也以類似鯊魚頭的設計帶來相當具有殺氣的形象。

至於 Concept Z4 的座艙更是相當特殊,採用完全不同的色調區分駕駛座椅及乘客座。駕駛座區域包括座椅、門板、方向盤、儀錶板乃至於中控臺、排檔桿座,全部採用黑色為基調;而乘客座則是相當大膽地,採用棕色皮革包覆的儀表臺、中央扶手以及門板,創造出個性迥異的分區座艙概念。

於 Concept Z4 的座艙更是相當特殊,採用完全不同的色調區分駕駛座椅及乘客座。

原先傳出新一代 Z4 將會捨棄現行的硬頂敞篷設定,並回歸輕量化軟頂敞篷的懷抱,不過 BMW 並沒有在這次 Concept Z4 的亮相中做出回應。同樣的,關於量產版 Z4 的動力架構,原廠也沒有更詳細的資料公布,只能推測將會搭載 BMW 當前廣泛使用的 4 缸、6 缸渦輪引擎,基本款動力約從 200 匹起跳,高階車款將擁有超過 300 匹的性能,並且也有機會推出 MPA 性能化車型,以及純正的 M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