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代 Porsche Cayenne 即將於 2017 年 8 月 29 日正式亮相,但是在這之前原廠公布了一段影片,證明完成了進 440 萬公里、氣溫橫跨攝氏-45 度至 50 度的極地嚴苛考驗,也似乎讓先前保密到家的外型設計曝了光。

影片內展示 2 種車型,其一就是第 3 代 Cayenne?

據了解,原廠在這次的極地測試中,安排了現行車款與大改款車型的綜合測試,因此從影片看來,當中參與的車輛共有 2 種。除了確定其一為現行車款之外,另一款的外型較為特殊,不但與現行款有者近乎相同的車身輪廓,並且在頭尾燈的部分都有相當大的差異。尤其是立體化的柱狀尾燈,與現行 Porsche 的設計語彙有著相當大的出入,而且在大改款的同時,維持與現行款相同的車身輪廓也並不合理。

影片中的車型擁有立體化的柱狀尾燈,與現行 Porsche 的設計語彙有著相當大的出入,而且其車頭與現行款過於相似,以大改款的角度而言並不合理。
廣  告

車廠保密手法層出不窮,待 8 月 29 日一窺全貌

因此,鑒於車廠的偽裝手法層出不窮,實在不能斷定這個車型就是第 3 代 Cayenne,甚至用「舊瓶裝新酒」的方式,以現行款的外觀作為掩護、完成整趟測試也不無可能。所以第 3 代 Cayenne 的真面目,恐怕還是要耐心等到 8 月 29 日,才能讓消費者一窺全貌。

影片中的車型與現行款有者近乎相同的車身輪廓,因此不排除原廠用「舊瓶裝新酒」的方式,以現行款的外觀作為掩護進行測試。(圖為現行款第 2 代 Cayenne)

溫差將近 100 度,測試里程近 440 萬公里

據了解,這次的測試橫跨賽道以及許多極端環境,賽道部分延續 Porsche 一貫的傳統,包含了德國的霍根海姆賽道 (Hockenheimring) 和紐柏林北環賽道 (Nürburgring-Nordschleife)等;而極地測試環境則納入了杜拜、美國死亡谷 (Death Valley)、以及阿拉斯加的冰原,總測試里程達到 440 萬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