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15 年底特律車展上首度發表的 Santa Cruz 貨卡概念車,乃是有別於傳統美式貨卡的全新城市用車訴求概念,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Hyundai 有意進軍美國貨卡市場,而首發車型將會是 Santa Cruz 的量產車款,期望透過全新車型的導入,可以進一步拓展其在美國市場的市占率及銷售量表現。

Hyundai 有意進軍美國貨卡市場,而首發車型將會是 Santa Cruz 的量產車款,但量產車款資訊及上市時程則尚未透露。

除了 Santa Cruz 貨卡概念車的量產以及導入美國市場確認外,Hyundai 也預計在今年將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產品 Kona 引進美國市場,另外在 2018 年也將推出以 Santa Fe Sport 為基礎的大改款車型,並將在 2019 年發表一款全新七人座休旅車款,用以取代現行美國市場販售的 Santa Fe 七人座車型。另外,大改款 Tucson 則預計在 2020 年於美國市場推出。

Hyundai 在 2017 年 6 月 13 日於韓國首爾發表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產品 Kona,預計在 2017 年將會導入美國市場販售。
Santa Fe Sport 將在 2018 年於美國市場推出大改款車型,Santa Fe 七人座車型則將由一款預計在 2019 年發表的全新七人座休旅車款所取代。
廣  告
現行 Tucson 車系於 2015 年導入美國市場,大改款車型則預計在 2020 年於美國市場推出。

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關於 Santa Cruz 量產車的相關訊息,但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Santa Cruz 應是以現行 Tucson 底盤為基礎架構,所開發出的跨界貨卡車型,有別於傳統貨卡較為方正保守的外觀,主訴跨界風格的 Santa Cruz 擁有前衛的外觀配置,量產車款應會採用實用的四門五座設定。

主訴跨界風格的 Santa Cruz 擁有前衛的外觀配置,造型也與一般傳統貨卡有相當大的不同,但量產車款會否直接沿用概念車的外觀架構,目前則尚未得知。

在動力配置上,Santa Cruz 概念車款採用了一具 2.0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了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四輪驅動系統設定,但量產車款會否延續概念車的既有配置,或是針對美國市場的喜好重新設定,則有待後續確認。目前原廠並未釋出 Santa Cruz 貨卡概念車量產時程,U-CAR 也將持續關注,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