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法蘭克福車展開展時間的接近,各大品牌陸續以預告、或是搶先公布相關資訊的方式,展示自家將展出的全新作品,而 Mercedes-Benz 日前甫公布法蘭克福車展完整展出內容,確認小改款 S-Calss 的 Cabriolet 與 Coupé、Project One、EQ 全新小型電動車款,將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近日,Mercedes-Benz USA 就透過社群網站,揭示了小改款 S-Class Cabriolet 的預告短片。

在鏡頭運轉之下的預告短片,小改款 S-Class Cabriolet 仍舊有著美艷的身段,上空的體態更是迷人,不過,國內導入的機會並不高。

Mercedes-Benz 繼日前公布 2017 法蘭克福完整車單之後,近日透過社群網站,揭示了小改款 S-Class Cabriolet 的預告短片。

Mercedes-Benz 在 2013 年發表了 222 世代 S-Class,相隔 4 年後的 2017 年上海車展,則帶來了 S-Class 的週期間小改款,緊接著陸續揭示了將會發表 S-Class Coupé、S-Class Cabriolet 將在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上,依循週期節奏推出小改款版本。雖然原廠尚未公布更多的詳盡內容,不過小改款 S-Class 在外觀上的最大辨識特徵,就在於車頭燈組的改變,導入三道的 LED 晝行燈條,並在水箱護罩上做出調整。

Mercedes-Benz 首波公佈的 S-Class Cabriolet 預告短片,看得出影片主角採用單橫柵、雙槓式的水箱護罩設計,而軟頂敞篷掀起後,展現出修長身形,4 座的車室空間配置,則可以看到 S-Class 應有的豪華質地;雖然影片中並未出現前台總成影像,但應當會與 S-Class 相同地搭載全數位儀表,並配置最新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配備。

雖然未能看見 S-Class Cabriolet 的完整車頭造型,但其應當會採用與 S-Class 小改款相同的頭燈配置。
此外,全數位儀表的配置,以及最新世代的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配備,同樣也會是小改款 S-Class Cabriolet 的進化重點。

除了外觀、內裝以及配備上的改變之外,小改款 S-Class 最大重點實屬動力單元的進化,包含導入 48V Mild-Hybrid 科技在內,用意都在於提升性能與效能表現,同時在舒適性也有所進化,其搭載的 MAGIC BODY CONTROL 氣壓式懸吊,所具備之路面偵測功能再行進化,提供更準確與舒適性的行路表現,相信這些也都會是小改款 S-Class Cabriolet 的重點特色所在。不過,更完整的產品資訊及內容,仍有待法蘭克福車展前後,原廠所公佈的完整規格配備方能得知。

廣  告

現行國內販售的 S-Class 家族,撇除隸屬子品牌的 AMG 與 Maybach,僅有販售一般版本的 S-Class 以及 S-Class Coupé,並未導入敞篷版本的 S-Class Cabriolet,事實上 Mercedes-Benz Taiwan 於國內導入的車款中,敞篷車款僅有雙座跑格的 SL 以及 SLC,主要原因在於臺灣較為潮濕炎熱的天候環境下,敞篷車款在市場上的銷售表現並不出色。

然而據了解,有鑑於市場結構與消費喜好的逐步改變,Mercedes-Benz Taiwan 將會對敞篷車款的導入,再次重新評估,相信甚至可能會少量特式導入來試試水溫,不過,屬於豪華大型級距的 S-Class Cabriolet,應當還是不會有導入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