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如期的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8 月 30 日,發表全新第 3 代豪華運動休旅車 Cayenne,並將會在 9 月上旬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全球首演。第 3 代 Cayenne 大致維持與上一代車型相同的輪廓,但造型細節加入更多新一代 Panamera 的元素,並架構在全新 MLB 平臺之上,初期率先發表 Cayenne 及 Cayenne S 兩款汽油車型,國內目前已開放預訂,預計將 在 2018 上半年導入國內販售。

Porsche 搶在法蘭克福車展前,搶先發表第 3 代 Cayenne 豪華運動休旅車,且國內現也已開放預訂。

車長增加、車高降低,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

先前,U-CAR 已在正式發表前率先披露過第 3 代 Cayenne 的外觀造型,新車軸距維持在 2,895mm,車長增加 63mm 至 4,918mm,車寬為 1,983mm,車高則降低 9mm。搭配上全新的車頭造型,以及如同新一代 Panamera 左右相連的尾燈組,讓第 3 代 Cayenne 擁有更加寬闊、低趴的跑車化視覺感受。

第 3 代 Cayenne 的軸距不變,但車長拉長、車高降低,並融入許多新一代 Panamera 的造型元素。

此外,新一代車型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另還可選配具動態照明範圍調節、主動式轉向照明及速度感應式行車照明功能的 PDLS 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更高階的選擇,則是由 84 顆可個別啟動的 LED 組成,可個別調整光束分佈與強度的 PDLS 矩陣式 LED 頭燈。

導入 12.3 吋觸控螢幕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內裝方面依然維持豪華與跑車氛圍兼具的鋪陳,並依然由寬大、高聳的中控台主載整個車室各項控制功能。其中最主要的改變,在於中控臺上已換上全新的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這套系統已經率先搭載於新一代 Panamera 上,擁有 12.3 吋大型玻璃面板觸控式螢幕,並將更多控制鍵整合其中,讓中控臺按鍵數大幅減少,變得更加俐落、簡潔。

座艙維持豪華與跑車兼具的氛圍,並導入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擁有 12.3 吋大型觸控螢幕。

至於儀表依然採用中置類比式設計,兩旁再搭配數位液晶儀表,來提供更多可切換式的各項行車與娛樂資訊。另一方面,拜加長的車身之賜,第 3 代 Cayenne 的行李廂空間,在 5 人座模式下增加 100 公升至 770 公升,擁有更好的實用性。

車身減重 65 公斤,Cayenne S 加速破百只需 4.9 秒

第 3 代 Cayenne,現已架構在全新的 MLB 平台之上,整體採用鋼鋁複合式結構,其中車體外部完全使用鋁合金製成,並改採輕量化 10 公斤的鋰聚合物電池,讓第 3 代 Cayenne 依車型不同,最多瘦身幅度達 65 公斤,可同時帶來更好的省油性與操控表現。

上市初期,將先提供 Cayenne 及 Cayenne S 兩款車型,其中基本款 Cayenne 搭載 3.0 升 V6 渦輪引擎,可輸出 340 匹、45.9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較前代增加 40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6.2 秒,若搭配跑車計時套件可再縮減至 5.9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45 公里

廣  告
初期提供 Cayenne 及 Cayenne S 兩款車型,其中 Cayenne S 搭載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搭配跑車計時套件,4.9 秒就能加速破百。

至於 Cayenne S 搭載新開發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擁有 440 匹、56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比上一代增加 20 匹,且只需 5.2 秒就能加速破百,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能再進一步縮短至 4.9 秒,極速達每小時 265 公里。

底盤方面,第 3 代 Cayenne 最主要的進化,在於首度加入後軸轉向系統,使其擁有更好的靈活性與高速巡航穩定性;此外,拜加入 48 伏特電力系統之賜,第 3 代 Cayenne 現可選配主動式電子防傾桿,能提供更好的舒適性與操控表現。另外全車系皆搭配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