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陣子 Volvo 釋出影片中「沒有」XC40 的預告影片之後,近日 Volvo 又再度釋出有關 XC40 的預告資訊,不過這次從廠圖中依稀可見 XC40 的內裝設計,將採用近似 XC90 與 XC60 的鋪陳,由大型直立式多媒體觸控螢幕來主宰一切資訊與娛樂所需,且 Volvo 信心滿滿的表示,要讓駕駛者在通勤過程中,毫無壓力!

Volvo 即將在今年 9 月底,正式發表新世代 40 系列的首輛新車 XC40,並表示將擁有令駕駛無壓力的駕車環境。

用生活當設計基礎,並將搭載如同 90 與 60 系列的安全與資訊娛樂科技

要怎麼辦到「毫無壓力」呢?Volvo 在先前的預告影片中,已經透露 XC40 將有的車內佈局會與生活習慣相近,且駕駛所需都將擺設在雙臂觸手可及的範圍之內。此外,Volvo 表示他們開發的方式稱為 Circle of Life,重點在於 Volvo 透過他們所成立的基金會所蒐集來的資料,以及來自車主給予的反饋,將這些資訊做為開發基礎。簡單來說,就是從生活擷取開發素材,來達到讓駕駛者在車上跟在家中一樣自在的目標。

XC40 將搭載如同 XC90 與 XC6 的安全、連結與資訊娛樂科技,其中安全部分包含多樣主動安全輔助科技。
廣  告
雖然並未正式露面,但從輪廓中依然可見 XC40 的內裝鋪陳,將擁有近似 XC90 與 XC60 的安排,使用數位儀表,以及直立式的大型觸控螢幕。(圖由上而下依序為 XC40、XC60 及 XC90)

另一方面,預計在今年 9 月底發表的 XC40,將是 Volvo 首輛架構在 CMA 平臺之上的新車,同時也是第一款新世代 40 系列車型,原廠表示 XC40 將承襲新世代 90 及 60 系列在安全、連結及資訊娛樂等方面的科技。

其中在安全方面,Volvo 已經透露 XC40 將搭載有 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科技、最新世代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Run-off Road Mitigation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系統、 Cross Traffic 交叉路口安全偵測暨主動煞車系統及 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等主動安全防護配備。另外在中控台上,則搭載如同 90 及 60 系列的 Sensus 資訊暨衛星導航控制介面。

其餘有關 XC40 的新訊,有待 Volvo 在 9 月底正式發表前持續披露,而 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