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品牌成立 70 周年而生的 Ferrari LaFerrari Aperta,原本僅限量生產 209 輛,但在原廠 70 周年活動的前夕、Ferrari 卻宣布將多生產 1 輛 LaFerrari Aperta、底盤編號「210」,並將在 9 月 9 日於原廠 Fiorano 測試賽道上與 RM Sotheby's 共同舉辦的拍賣會上進行義賣,所得收益則是將捐贈給拯救兒童基金會,並用於國際教育計畫。

fERRARI 宣布原本限量生產 209 輛的 LaFerrari Aperta、將追加底盤編號「210」的第 210 輛,並將在 9 月 9 日與 RM Sotheby's 共同舉辦的拍賣會上義賣,所得收益捐贈給拯救兒童基金會。

這輛即將被慈善義賣的 LaFerrari Aperta,車色為金屬紅 Rosso Fuoco 塗裝,並從車頭至座艙後之引擎室加上兩道醒目的金屬白 Bianco Italia 賽車線,內裝則為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黑色碳纖維飾板,搭配兩張紅/黑雙色的真皮賽車座椅,充滿戰鬥氛圍。

編號第 210 輛的 LaFerrari Aperta,內裝為黑色 Alcantara 類麂皮搭配黑色碳纖維飾板,搭配兩張紅/黑雙色的真皮賽車座椅。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這輛 LaFerrari Aperta 則是一樣搭載排氣量 6,262c.c.的 V12 自然進氣引擎和兩組電動馬達,一個負責為驅動輪提供動力,另一個則作為輔助馬達,引擎本體能夠產出 800 匹最大馬力,加上 HY-KERS 系統後,綜效最高馬力則可達 963 匹、扭力則大於 91.8 公斤米,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少於 3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少於 7 秒,且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也只需 15 秒,極速則超過 350 公里。

2016 年時,Ferrari 追加打造了第 500 輛 (原訂生產 499 輛) 的 LaFerrari 供慈善拍賣,拍出高達 700 萬美金 (約新臺幣 2.25 億元) 的價格,所得全數捐給 2016 年 8 月 24 日、義大利中部 6.2 級地震的受災戶。
廣  告

此外,其實這早已不是 Ferrari 第一次為義賣活動而追加生產限量超跑了,例如 2005 年時、為了向當時的教宗致敬,Ferrari 便曾追加生產了第 400 輛 Enzo Ferrari『Final Edition』,並由教宗捐出來拍賣,所得金額捐給當時南亞海嘯的受災戶。

2005 年時、Ferrari 則是生產了第 400 輛 Enzo Ferrari『Final Edition』,並由教宗捐出拍賣,所得金額捐給當時南亞海嘯的受災戶。

而 2016 年時,Ferrari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則是追加打造了第 500 輛 (原訂生產 499 輛) 的 LaFerrari 供慈善拍賣所用,且收入所得全數捐給 2016 年 8 月 24 日、義大利中部 6.2 級地震的受災戶,取之社會、也帶頭善盡了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