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稱霸臺灣汽車銷售的 Toyota Corolla Altis,在 2016 年 10 月初,正式於國內發表小改款的 11 代 Corolla Altis,同時刪減為 4 車型,取消了運動版「X」車型。不過和泰汽車最近發布消息,即將於 2017 年 9 月 21 日推出小改 Corolla Altis X。

11 代 Corolla Altis 於 2015 年 3 月 31 日曾推出運動版 Corolla Altis X,但隨著小改款之後,一度取消了運動版車型,如今和泰汽車又即將於 9 月 21 日再次推出 X 車型。(圖為代小改前 Corolla Altis X)

Toyota 於 2015 年 3 月 31 日發表了全新的 Toyota X 車系,並提供經典版、豪華版與尊爵版三種車型,新車售價分別為 68.8 萬、74.9 萬及 79.9 萬。當時和泰汽車的銷售策略採用獨立於 Corolla Altis 的 Toyota X 車系進行販售,為求能擴展市佔並吸引更多年輕族群喜好。

不過最後仍因銷售關係,隨著小改款 Corolla Altis 發表的同時而退出臺灣市場,當然也讓喜愛 Corolla Altis,卻想要多一些熱血因子的買家黯然。

Toyota X 車系,隨著小改款 Corolla Altis 發表的同時而退出臺灣市場,當然也讓喜愛 Corolla Altis,卻想要多一些熱血因子的買家黯然。

而今和泰汽車即將再推出以小改 Corolla Altis 為基礎而誕生的運動版「X」車型,就 U-CAR 目前掌握到的資訊,這輛小改 Corolla Altis X 並不會導入 TSS-C,由於全球的 Corolla Altis 都還是使用 TSS-C 系統,但臺灣因為雷達波的法規等限制,依舊無法通過法規要求,所以這套安全配備很可惜依舊無法在臺灣的 Corolla Altis 配置。

廣  告

至於在外觀樣式部分,目前和泰汽車雖然尚未提供任何的照片,不過還記得在 2017 年 3 月下旬,同為亞太地區的泰國,Toyota 針對當地市場推出了 Corolla Altis Esport 車型,同樣為 11 代小改 Corolla Altis 為基礎而誕生的運動版。

在 2017 年 3 月下旬,同為亞太地區的泰國,Toyota 針對當地市場推出了 Corolla Altis Esport 車型,同樣為 11 代小改 Corolla Altis 為基礎而誕生的運動版。

Esport 版本的運動化風格塑造,首先水箱護罩以燻黑色橫柵點綴,並同樣採用燻黑的 LED 頭燈,營造出更霸氣的氛圍;此外,還加裝了前、後下擾流、側裙、擾流尾翼等等,輪圈部分則採用與臺灣 Corolla Altis 尊爵版相同的 17 吋十幅式鋁圈。該泰規版的 Corolla Altis Esport 主要著重要於外觀的改變。

Esport 版本的運動化風格塑造,首先水箱護罩以燻黑色橫柵點綴,並同樣採用燻黑的 LED 頭燈,營造出更霸氣的氛圍;此外,還加裝了前、後下擾流、側裙、擾流尾翼等等。

至於臺灣本次的 Corolla Altis X 是否會以泰規 Esport 作為仿效,抑或是有專為臺灣市場而另行設計的樣貌、甚至是規配的調整?U-CAR 將持續追蹤,並隨時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