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7 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帶來了新世代的 XC60,不僅外觀內裝改以全新家族設計風格,與 90 系列相同的 SPA 模組化底盤配置、Drive-E 動力單元,都是新世代的產品特色所在,更重要的,是藉由新世代 XC60 的登場,Volvo 也導入了更進一步的安全防護科技;近日從經銷通路傳出新世代 XC60 展開接單的消息,據悉新世代 XC60 首波共提供 D4、T5 以及 T6 等三種動力單元,而接單價格則是從入門 D4 安全旗艦版的 225 萬起,頂規的 T6 R-Design 接單價則為 270 萬。

Volvo 新世代 XC60 近日已經在經銷通路,展開接單預售,入門車型由 D4 安全旗艦版擔綱,預接單價為 225 萬。

除了已經開始接單的預售價格之外,詳細的規配資料目前尚未正式公布,而據了解國際富豪汽車預計會在 2017 年 9 月中旬,即正式公布預接活動展開,而國內正式發表則會是在 2017 年 10 月 16 日。

國際富豪汽車針對新世代 XC60 車系,首波導入國內的動力單元,共計為 1 柴 2 汽的配置,柴油動力單元為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的 D4,汽油則分別為直列 4 缸渦輪增壓的 T5、以及採用機械與渦輪雙增壓的直列 4 缸 T6,變速系統則會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首波 XC60 導入國內市場的車系編成,共計推出 D4、T5、T6 等三種動力選擇。

新世代 XC60 在外觀與內裝上的改變之外,Volvo 一向在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上的著墨,同樣是新世代 XC60 的重點所在,隨著 XC60 在日內瓦登場,Volvo 也帶來了 3 項全新科技配備,包含了含轉向輔助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對向來車閃避輔助、以及含轉向輔助的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等。除了含轉向輔助的 City Safety 之外,其餘兩項安全防護系統也陸續導入了 Volvo 麾下的 2018 年式車款上。

雖然目前尚未掌握到完整產品規格配備資料,但從全新 XC60 的車系命名,不難得知大致的車系編成,Volvo 針對麾下 90 系列,取消往昔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依車型高低、而有所增減的設定,尤其是在駕駛輔助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列,原本僅在高階車型上出現,但如今則改為全車系標配,也就是更將 Volvo 品牌在科技上的著墨突顯而出,各車系下車型之間差異,則主要集中在動力差異、豪華配備以及專屬內外觀套件等不同。

廣  告

全新 XC60 入門車型由愈接單價 225 萬的 D4 安全旗艦版擔任,依序而上則為 T5 安全旗艦版 (230 萬)、T5 R-Design (250 萬)、T6 奢華旗艦版 (260 萬)、以及現行頂規的 T6 R-Design (270 萬),從安全旗艦版的命名不難得知,包含了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含轉向輔助、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CWFAB 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CDFAB 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大型動物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第二代 PA 半自動駕駛輔助、LDW 車道偏離警示等都將列為標準配備。

完整的產品資訊與內容,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最完整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