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地主,Volkswagen 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將旗下所有新車一起帶來現場,包括新版的 I.D. Crozz、T-Roc、Polo GTI 與小改款的 Sportsvan。另外也表示 Volkswagen 將在 2025 年帶來 23 個電動車型。

Volkswagen 將在 2025 年帶來 23 個電動車型。
廣  告

繼掀背、廂型後,第 3 種電動概念車

Volkswagen 在 2016 年底開始陸續在各個車展推出電動概念車 I.D.系列,包括 2016 年巴黎車展推出的掀背車 I.D.、2017 年北美車展的廂型車 I.D. Buzz、2017 年上海車展的休旅車 I.D. Crozz。本次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則是屬於 I.D. Crozz 的更新版。

本次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所推出的,則是屬於 I.D. Crozz 的更新版。

與在上海車展推出的 I.D. Crozz 有所不同,本次在法蘭克福車展,Volkswagen 為其塗上亮麗的紅色,車頂則是維持黑色的設計,並且仍然擁有玻璃車頂,為其車內提供明亮的空間感。而車頭則利用 LED 燈條,將兩個明亮的頭燈連結起來,為其車頭帶來更加鮮明的識別度。車側的部分將 B 柱捨棄,讓前後門打開之後擁有非常寬廣的進出空間,甚至可以載運腳踏車等大型物體。

車側的部分將 B 柱捨棄,讓前後門打開之後擁有非常寬廣的進出空間,甚至可以載運腳踏車等大型物體。

另外獨特的地方是在車內的部分,Volkswagen 為其裝上了已在市售車擁有的 CleanAir 系統,並且配備了語音控制功能,可控制車門甚至是自動駕駛系統。

在動力的部分,I.D. Crozz 擁有兩具共可產生 225 kW(30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擁有最高時速 180 公里的極速,並採用 4 輪驅動功能,可以對應各種路況。時在 NEDC 測試規則下,可以達到 5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除此之外,概念車可以在 30 分鐘內充電至 80%,提供更便捷的實用性。

在車內的部分,Volkswagen 為其裝上了已在市售車擁有的 CleanAir 系統,並且配備了語音控制功能,可控制車門甚至是自動駕駛系統。

GTI 旗下第 2 款新車:Polo GTI

新一代採用 MQB A0 底盤的 Polo 在 6 月的時候於德國發表,而本次車展所帶來的則是性能版本的 Polo GTI,這也是 3 款 GTI 計畫中的第 2 輛新車(第 3 款為 Up! GTI)。

本次車展所帶來的則是性能版本的 Polo GTI,這也是 3 款 GTI 計畫中的第 2 輛新車(第 3 款為 Up! GTI)。

Polo GTI 採用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並配置運動化懸吊,來提供犀利的過彎表現,也可選配具阻尼可調的 Sport Select 系統來進一步強化操控性能。除了性能提升以外,GTI 招牌的紅色條紋水箱護罩與菱格紋造型座椅也都是這輛車的標準配備。

Polo GTI 採用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並配置運動化懸吊,來提供犀利的過彎表現。
Polo GTI 除了性能提升以外,GTI 招牌的紅色條紋水箱護罩與菱格紋造型座椅也都是這輛車的標準配備。

運動造型休旅,T-Roc R-Line 登場

相較於一般休旅車的沉悶感,Volkswagen 利用雙色的設計,為 T-Roc 帶來動感的樣貌。本次在車展中,Volkswagen 更是帶來了頂級的 R-Line 版本,可以明顯地看到屬於 R-Line 風格的保險桿裝載於新車上,取代了低規版本的蜂巢狀進氣壩。

Volkswagen 帶來了 T-Roc 頂級的 R-Line 版本,可以明顯地看到屬於 R-Line 風格的保險桿裝載於新車上,取代了低規版本的蜂巢狀進氣壩。

Sportsvan 小改款登場

小改款的 Sportsvan 在外觀上,針對細節進行調整,包括車頭三橫柵式水箱護罩改為雙柵式設計,全車系將新型式的 LED 晝行燈列為車型標配,以及配置 LED 頭燈組取代了原有的氙氣頭燈組,前保桿加上了中央黑色進氣柵口的面積,兩側霧燈組修飾得更為立體。

小改款的 Sportsvan 在外觀上,針對細節進行調整。

以 Golf 為基礎所延伸出來的 Sportsvan,車內擁有最高 1520 公升的載物空間,另外後排座椅前後調節幅度則高達 180mm。而配備的部分更是搭載新的中央娛樂系統,頂級車型跟 Golf 相同,擁有手勢控制的功能。